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双叶年上】年关

年关

#双叶年上

#今天政委在家式乖巧@叶落知秋@gni阿啸阿啊啸

#祝大家除夕快乐 新的一年里也要平安喜乐 一起磕粮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尽管腊八还是腊月初,但照着习俗,腊八粥一喝,大年也就真正开始了倒计时,尽管所谓的年不过是地球公转的一个周期,而世界主流用的也不再是依据月的圆缺制定的月亮历,中国人对传统的执念有时候就是这么根深蒂固,哪怕是在军区之中,腊八那一天,食堂都会准备好腊八粥,小年夜有小年夜的糖瓜,大年夜自然也有大年夜的饺子。

自打到兴欣塔任职,叶修和叶秋就没怎么回家过过年了,好在长辈们都还算理解,孩子们长大了始终得离家自立门户,也就不强求不拘着,更不必说军区的守国卫疆总比家里儿女情长来得要紧。

往年里都是除夕前最后几天甚至要等到除夕当天才有之前加班加点空出来的时间,今年也不例外,直到除夕当天叶秋才终于处理完了所有平日的和因为节假日多出来的事务,看时间也该收拾收拾陪着留在塔里的姑娘们逛逛街买一点年货,机关单位里该放假该回家的都走得七七八八,除夕里守岁跨年这种事到底还是跟熟人一起更有意思。

趴在叶秋腿上的忆长安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批阅最后一份公文的叶秋伸手撸了一把自己的精神体,小狐狸用蓬松松毛茸茸的尾巴蹭了蹭叶秋的手心,又察觉什么般地站起身子。

“去吧。”

叶秋轻笑出声,忆长安得了准许跳下来,随即门被打开,而出现在门口的,是叶修和君莫笑。

“忙完了吧。”

“嗯,可以出门了。”

叶秋弯眸,收起了文件,走过去牵住叶修的手,苏沐秋兄妹早就等在大厅门口,陈果和唐柔也裹得严严实实。

叶秋跟着叶修走出大厅的时候才发觉今年冬天也是有些冷的,他不自觉打了个哆嗦,就被叶修拉进怀里,套上一顶毛茸茸的帽子。

“今天还挺冷的,忘记跟你说了。”

于是今天一整天,兴欣塔的政委兼首席向导叶秋就这么顶个大红色的毛球球,塞着单边的耳机,被哥哥牵着挤地铁买东西,像极了邻居家刚会打酱油的宝宝。

姑娘们到步行街逛起来总是要花上一些时间,苏沐秋拉着两兄弟去小吃街吃小吃,叶秋处理文件的时候有加餐,支着下巴看着刚完成体能训练的叶修和苏沐秋坐在路边吃热腾腾的关东煮。

“哎,秋儿,加点辣椒。”

叶修把大大的纸杯端过来,叶秋眨眨眼睛,舀起一勺油辣椒放进杯子里。

“哇,你别是想谋杀亲哥吧?”

苏沐秋探过头来,红艳艳的油辣椒漂浮在清汤上,看起来倒是令人很有食欲,叶秋倒是一脸无辜。

“他家的辣椒不是很辣啊……”

“咳咳……”

最后叶修还是拿签子戳起一个牛肉丸,咬了一口,却还是被辣椒呛出了眼泪花,叶秋赶紧伸手给叶修拍了拍后背,苏沐秋毫不留情地笑出了声。

“噗……叶修你个菜鸡……哈哈……我要照下来明天挂宣传栏上……”

“嗯?苏沐秋?今年装备部……”

“不不不我什么都没说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会干。”

“好了好了,你们趁热吃,凉了就不好了,哥——唔,不是很辣嘛,快吃,吃完回去帮沐橙她们拎东西呀。”

叶秋伸手摸了摸叶修的头顶,往叶修身边凑了凑,张开了嘴,就着叶修的手吃掉了剩下的半个牛肉丸,听见妹妹的名字苏沐秋也不再闹叶修,低头吃东西,叶修干脆把签子塞到叶秋手里,叶秋顺手戳起一个鱼丸塞进叶修嘴里。

“哎,还是我家秋儿最好。”

“噫——你俩可快别秀了,我这鸡皮疙瘩都掉一地。”

“怎么,苏参谋羡慕嫉妒恨啊?”

“靠,叶修,有种明天靶场对狙啊,真当我怕你?”

“得了吧你连跟我小树林约架都不敢。”

“我盲狙都能爆你头。”

“你觉得我会给你这个机会吗?降职打击警告。”

“靠——”

“哎,行了行了,沐橙等我们呢。”

叶秋晃晃脑袋,红色的毛球球也跟着晃两晃,他伸手捏捏叶修的脸又拍拍苏沐秋的肩。

 年嘛,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是一定要过的。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