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喻黄除夕24H-冬日宴/15H】干员语音档案

干员语音档案

#喻黄

#我只能说 c少天的当真都是勇士

#谁说纯语言好写无脑的???你过来 我打不死你bu

#最后有构思小彩蛋 不要错过哟


黄少天

任命助理:从今天开始就由本剑圣担任你的助理,文州说一定要做好助理的工作才行,不过话说回来,助理要干什么呢?我不太擅长文书工作,不过如果有突袭敌营啦手撕重装组长啦之类的任务,交给我准没错!

交谈1:哎,博士博士,吃不吃巧克力?嘘,我不告诉他们,等有时间的时候叫上文州我们一起去龙门吃早茶啊,很好吃的哦,偷偷溜出去就好啦,我会叫轩仔他们给我们打掩护的,大家一起溜出去就肯定没关系啦。

交谈2:你说文州啊,是啊,一直以来都是他在照顾我嘛……我也一直想帮帮他什么的,所以一直在努力锻炼,现在我也可以用我的剑保护他啦,天哥系咪好犀利嘅?

交谈3:博士,就算有很多事情要处理,适当的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要不要跟我比划比划?开玩笑的,我知道你的身体条件不允许,所以我们一起去走廊里走一圈吧,顺便还能醒醒神,适当锻炼对你的身体也有好处的。

晋升后交谈1:希望未来是怎样的?唔……没有战争、没有饥饿,大家都能好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没有矿石病就更好啦……哎呀,博士是不是会觉得有些幼稚?觉得幼稚也不许笑!说起来……博士你是怎么觉得的?博士有没有想过,罗德岛要给大家一个怎样的未来?

晋升后交谈2:如果只是一个人的话,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害怕吧?但是,一想到身后还有文州,还有那么多可以信赖的伙伴,就会觉得,天灾也好,矿石病也好,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信赖提升后交谈1:哈……罗德岛的文书工作还真是多啊,密密麻麻的没完没了,枯燥又啰嗦,我好像知道博士为什么犯困了……唔,有点头疼呢,矿石病的基因共鸣特征……医疗报告什么的也太难了吧……为什么理论和实践有那么大的差距?明明实验和操作都挺有意思来着……

信赖提升后交谈2:文州是个很温柔也很厉害的人,无论有什么烦心事,或者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或者以前总是写不完的作业,和他说总是很快就能解决……尽管他可能不会对你说,但他一直信任着、保护着我们,无论是蓝雨的伙伴,还是罗德岛的大家,博士,唯独这一点,永远不要忘记了。

信赖提升后交谈3:疼痛有时候或许并不是坏事……有时候它提醒你,还有伤口需要处理,有时候它提醒你,你还活着,或许生命本身就是这样,每一个阶段都伴随着疼痛,每一个过程都伴随着折磨……可是,总有那么一个人,他的存在时刻提醒着你,一切都是值得的——那些付出,那些咬牙硬撑的日子,如果是为了陪在他身边、不,哪怕只是为了遇见他,都绝对不会后悔。

闲置:睡着了?嗯……好吧,我去找文州好了。

干员报道:黄少天!我的名字,是不是很帅气?菲林族的剑圣,从此加入你的队伍啦。

观看作战记录:唔……原来在这里还有提升空间吗?我知道了……不管怎么说,谢啦。

精英化晋升1:晋升?我吗?哇,这是对我的认可对不对?谢谢博士的信任,战斗就放心交给我吧!

精英化提升2:滴——您的好友,菲林剑圣黄少天已上线,请触摸手心获取权限认证……噗嗤……果然还是有点奇奇怪怪的嘛,总之,之后的战斗,也放心交给我吧。

编入队伍:文州呢文州呢?我推荐他做队长哦。

任命队长:诶?队长是我吗?既然是博士的要求,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全体干员注意,准备出发。

行动出发:准备完毕!随时可以开始战斗。

行动开始:要开始了哦,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选中干员1:啊!博士的命令?

选中干员2:是,我知道了。

部署1:来了哦。

部署2:部署到位!

作战中1:看剑看剑看剑!你的破绽有点多哦。太慢了,再快一点,才有几率看清我是怎么动手的。

作战中2:只要我还站在这里,就绝对不会让你伤到文州还有博士。

作战中3:三段斩!上挑!骗你的!

4星结束行动:小case啦,不过庆祝还是留在清理完战场以后吧,文州说过真正回到罗德岛之前都要保持警惕才行。

3星结束行动:赢啦!毕竟有本剑圣在嘛,说起来,博士是不是还需要采集样本来着?趁着这个空闲时间,我可以给博士帮忙哦,虽然理论部分不是很尽如人意,不过实践操作我还是能过关的,放心好啦。

非3星结束行动:虽然勉强赢了,不过不知道这里到底是不是安全的,博士,别走神,一定要跟紧我们,我和文州会保护好你的。

行动失败:啊——扑街!对唔住啊,下次一定赢!

进驻设施:唔,环境还不赖嘛,我还是第一次到这种设施上来呢……文州文州,宿舍在这边。

戳一下:嘿!别碰我的尾巴!

信赖触摸:啊,原来是博士,要一起来一局桌游吗?剧本杀、跑团这里都有,博士喜欢哪种风格的?还有狼人杀和谁是卧底,好像也有买扑克牌和飞行棋的……总之一起试试啊,博士,真的很有意思的。

标题:明日方舟。

问候:早啊,博士,有好好吃早餐吗?没有的话,就把这份粥拿去吃了吧,填饱肚子再工作才会有动力嘛——放心好了,这是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哦。


喻文州

任命助理:好的,请放心交给我吧。

交谈1:少天约博士喝早茶了?他是不是怂恿博士偷偷溜出去?其实,光明正大地过去也可以,景熙会照顾好博士的身体状况,不必担心,和大家一起的话,不会有危险的。

交谈2:博士又从少天那里听说什么了?虽然我确实擅长源石技艺,不过我可不是万能的……嗯,这就是所谓的……“情人眼中出西施”吧。

交谈3:博士,看你的表情,你在困扰什么吗?不妨和我说说看?

晋升后交谈1:隔壁微草的队长和副队……是王杰希和方士谦对吧?不,没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要交代……我只是觉得……即使是作为前沿权威的研究人员……是不是也不至于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此处附加王·大小不一的双眼中带着大大的疑惑·这个术师的源石技艺很有研究价值·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点想和他干一架·杰希×1+方·没错我就是馋人家身子·我不下贱我只是好奇他的感染状况·喻文州一定是个行走的标本·满脸写着想把喻文州拖回去全面研究·士谦×1+蟹·皮这一下我真的很开心·子×1】

晋升后交谈2:战术规划和战略构思的……啊,博士,我觉得这本书还不错,推荐给你。

信赖提升后交谈1:少天有时候确实很孩子气……不过这也正是少天最可爱也最可贵的地方,不是吗?

信赖提升后交谈2:少天总是和我形影不离?嗯,是啊,因为从小一起长大,基本没分开过,倒不如说,不在一起的话,反而有点不习惯。

信赖提升后交谈3: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有时候,我们也无法选择自己的道路,但是,博士,前行的时候记得往身边看看,总有一些事物,超越种族、国籍、立场,我想,那是引导我们的,最好的光。

闲置:嘘,小点声,少天,博士睡着了。

干员报道:你好,博士,我是喻文州,从今天开始,为你的队伍提供源石技艺的战略支撑与使用指导,如果有战术规划与理论知识的需要,我也可以提供帮助。

观看作战记录:原来是这样……谢谢你,博士。

精英化晋升1:晋升?感谢你的信任,博士,我想我不会辜负它的。

精英化提升2:辛苦了,博士,从今往后,我也会站在你身边,为罗德岛,为感染者,也为每一个人而战。

编入队伍:好的,没问题。

任命队长:指挥的工作,就交给我吧。

行动出发:准备出发,请大家再次确认装备和通讯设备,以及,安全第一。

行动开始:行动开始,各司其职,保持联络。

选中干员1:嗯,我在。

选中干员2:好。

部署1:部署到位。

部署2:一切就绪。

作战中1:这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作战中2:少天,注意安全,我没事。

作战中3:嗯?要试试看吗?

4星结束行动:完美的行动,多亏了大家的配合,接下来,也一起努力吧。

3星结束行动:辛苦大家了,不过,现在暂时还不能放松警惕,回到罗德岛之前,都不能掉以轻心。

非3星结束行动:胜败乃兵家常事,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行动失败:撤退!我和少天会留下来掩护大家,为大家争取时间……博士?我知道了,到我身边来,跟紧我。

进驻设施:少天,稍微慢一点,别撞到其他干员了。

戳一下:……抱歉,我的肩膀上有源石结晶,不是刻意要躲开的。

信赖触摸:是博士啊,要一起试试新桌游吗?来一局吧,这样的机会可不太多。

标题:明日方舟。

问候:你好,博士,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地方吗?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下面是蟹子的碎碎念小彩蛋

到目前为止 干员档案的主要内容就出得差不多了 借着这个机会说说这个系列吧 懂的自然懂 不懂的可以看看 看了不懂的就算了

众所周知 这个paro我的产出真的很慢 尤其是语音档案 尽管我尝试过也一直会语c保持手感和状态【避免很久没写突然写东西又写不出来或者角色ooc到自己都没眼看】 我c过喻文州c过王杰希c过周泽楷江波涛叶秋方士谦张新杰甚至韩文清 不c叶修是因为懒得想那么多骚话并且我觉得叶修作为一个爽文主角莫得缺点莫得灵魂想加私设但叶粉又凶的一批得罪不起

这里得罪不起并不是因为我怂不敢 而是没必要 就像之前有个叶粉跟我说不管我写什么paro 怎么用心去写叶修去塑造叶修都是ooc 因为叶修必须是原著里那个以荣耀为信仰的电竞职业选手 其他设定下都是ooc 我们的思维有时候根本不在一个维度上 实在没必要

这里提到一个问题 角色和梗 梗很重要吗?我只能说它有一定重要性 因为它是一种“固有印象”的集合 

就像喻文州的手残王杰希的大小眼周泽楷没话说 谁小时候没被起过外号呢 但我又想请大家仔细再想一下 谁会因为一个外号就被“安排”了一切呢?人是复杂的 并且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学习和发展 我不认为现在的叶修会和十年前的叶修一样 就如同选择题的杰希与语音档案里的杰希不一样 一个角色 在不同背景下 在不同时间线下 在不同的情况和环境里面去塑造他的性格 让读者觉得没错这就是这个角色 这就是喻文州 而不是江波涛不是王杰希更不是叶修 这是所有写手都必须考虑的问题 也是一个写手能力的体现

曾经也有这样一种说法 语言流是最不需要思考最不走心的一种创作方式 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 当你不能使用叙述和描写来渲染描绘故事背景的时候 剧情的成分就会弱化 而基于剧情来刻画的人物性格和特色自然就会减弱 语言流最成功的还原莫过于“这句话ta没有说过 但确实是他会说的话”

话说回来 语音档案的产出可以说是慢得出奇 举个例子 喻黄的语音档案基本是和双叶同时 也就是一九年六月开始写的 但到现在我都没有写出令自己满意的内容 所以稿子一直压在手头有有时候是写一句删两三句 对没错我一个主皮喻文州的死在了喻文州的语音档案上 大概一九年十二月才写完 折腾小半年 还有韩张的语音档案几乎也是如此

其实按理说 我完全可以直接把原著设定套进里面来 不用管游戏设定里面的势力和设定 甚至语音档案也可以随便糊弄一下 加上几句“名言” 玩几个梗 就这么带过去 反正也没几个人会那么认真地去看去想里面的内涵的对吧

但是又觉得这样可能就有些失去使用这个paro的意义了 我也希望我的作品能有更深刻一些的意义 哪怕可能因此没人愿意看 又或者是 看了也无法弄懂 无所谓啦

明日方舟设定里面最精彩最深刻的几项莫过于围绕矿石病展开的 对人性 对生命本身 以及对人与自然关系的讨论 以及在天灾这一背景下 因为不同立场 不同目的 甚至包括因为不同种族和不同民族产生的纷争 这些内容真的很精彩 很值得深入思考 因而我在给这个paro里面的设定里面 既参考了paro本身的内容 也考虑了人物本身的特点

双叶是奠基者 他们曾经直面死亡 正是因为“死”过一次 正是因为曾经见识过地狱 才格外不希望他人踏足 他们不是什么话都要说出口的人 比起诉苦更倾向鼓励他人 安静地付出一切 赤诚而孤勇

方王是学者 他们的研究是跨越一切隔阂的 是为了每一个人的 就如同现实中常说的科学不分国界 他们是站立于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 他们会一直前进 哪怕只是为了后来者踩踏着他们的尸身走得更远 执着而无私

韩张是殉道者 是为了信仰可以付出一切的虔诚信徒 他们清楚自己的理想 有自己的信念 他们会倾尽一切去追寻 哪怕是以燃烧自己的生命为代价 他们本身就是黑暗中的光 或许并不那么耀眼 却始终明亮而坚定

而喻黄和苏家兄妹是普通人 是握紧手中希望 是抓紧珍视之物 是拉住所爱之人的普通人 他们是泰拉大陆的一份子 承受着这个世界的苦难与快乐 他们或许很平凡 但在这样的一个满是绝望与死亡的世界里 平凡依然可贵 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希望与新生

最后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大家这一年以来的支持 新的一年 蟹子也会按照绅士的步调 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评论(7)
热度(146)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