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双叶年上】当你推开宿舍门·兴欣

当你推开宿舍门·兴欣

#明日方舟pa

#本篇双叶年上

#众所周知 政委管生活@叶落知秋 @gni阿啸阿啊啸 

#都是糖 敬请放心食用

16:00 兴欣特别行动队

你站在宿舍门前,隔着门都能听见里面的喧闹声,这倒不稀奇,毕竟是最能闹腾的行动队,能在搞事这方面与之不相上下的大概只有隔壁微草对面凌晨三点夜生活早晨七点吃完早点早点睡的蓝雨和某知名合作方企鹅物流。

虽然出外勤任务最勤的也是兴欣就是了。

其实你也很好奇,明明这个行动队的主力干员大多出身正规军,画风怎么就偏成这样了呢?

如果说蓝雨的早点睡是吃了早点再睡,那兴欣的不拿罗德岛一针一线就是除了一针一线其他全部搬走。

尤其是叶修,可真他娘的是个商业鬼才,被罗德岛耽误的带企业家。

话虽如此,不过对于名义上的高层领导,也就是你,兴欣全体还是表现出很大的善意的。

大概吧。

开门就被淋了一头碎花彩带的博士今天也在怀疑人生呢。

“哎哟,不好意思啊,博士,不是故意的,这不是快过年了吗,沐秋在这试聚会用的彩带枪。”

“真不好意思,博士,刚才一直卡着来着,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们啊,也不帮博士摘一摘,等叶秋哥回来,要是知道你们整到了博士这,肯定要发火。”

苏沐秋摸了摸鼻尖,苏沐橙轻笑出声,小姑娘伸过手来轻轻摘下了挂在你兜帽上的零零碎碎,你不由得在心里感叹果然小姑娘才是世间珍宝。

“说起来咱要不也贴个春联儿?或者福字什么的?我看隔壁蓝雨就贴了,还要吃年糕守岁,很有过年气氛。”

“贴啥,上联小嘴抹蜜,下联口吐芬芳,横批儒雅随和?”

叶修刚提出个提议,叶秋就从门外进来,看见一地碎纸无奈地轻叹一声,他又看看你,一下子明白了状况,白了叶修一眼,放下手里装得满满的印着红色花纹手提牛皮纸袋——你隐约可以看见袋子里装着卷好的红纸,还有几根因为长度过于突出而从袋子里支棱出来的芹菜。

“博士,晚上好,是有什么任务吗?明天的任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啊,没有,只是来看看。”

顺便蹭顿饭。

你回答,叶秋大概是整个兴欣最有军人作风的成员,循规蹈矩又令行禁止,行动力也完全不亚于叶修,与其说是后天训练或者囿于规则,倒不如说叶秋性子里就不似叶修那么非常规,尺寸总是把握得极好,相处起来也很舒服。

“原来是这样,都这个时间了,博士要不留下吃个晚饭再走吧。”

就等你这句话呢,你暗自欣喜,

“我从医疗部拿回了大家的体检报告,大家的情况都很好稳定,顺便去要了点红纸,还从食堂那里顺了点食材回来……所以也可以写写春联剪剪窗花试试看,今天晚上包饺子好了。”

好吧,果然不愧是双胞胎,虽然只是在一些奇怪的地方有奇怪的默契。

“行啊,秋儿,不赖嘛,不愧是我的宝贝弟弟。”

“得了吧你,赶紧收拾收拾,一会儿还要写春联贴春联包饺子,够你忙的。”

叶秋弯眸,伸手戳了一下自家哥哥的额头。

“沐橙,剪窗花什么的,我实在有点不太擅长,画好花样帮着剪一剪勉强还行,就先麻烦女孩子们试试了,春联的话我和哥哥会写好的。”

“现在,我和哥哥一起把春联搞定,沐秋哥得过来搭把手,沐橙就带着大家把饺子包了,得先煮一点当晚餐,剩下的等晚餐结束以后一起包也行,博士不会的话,就帮我们裁一下红纸吧。”

说是裁红纸,其实写春联用的纸已经裁成了合适的大小,你要做的也只是把用来剪窗花的红纸裁成合适的大小,叶秋还贴心地借来了专门的铡式裁纸刀,用起来颇为顺手,叶秋着实给你挑了个最轻松的动作。

“秋儿,你上哪弄来的笔和墨?”

“从文州那借的,他们上午就贴好了,也是自己写的,我就去问了一声,还真借到了……话说回来,你还会写吗?”

“那必须的啊,以前练了那么久,哪那么容易忘,不过就是手生,还得先练练手。”

“那,你写上联,我写下联好了,提高效率——啧,这笔,品质不错啊。”

你裁完了红纸,坐在桌边支着下巴看着两兄弟研磨试笔,厨房传来蔬菜的清爽香味,菜刀碰撞案板的声音和谈笑声混在一起,一切都是鲜活的、欢乐的。

叶修和叶秋的字看不出差别,黑色的字句苍劲有力,你看见叶秋挽高了袖子露出了白皙的小臂,而叶修不小心将墨水染在了袖口,被叶秋笑骂一句脱了外套拿去搓洗烘干。

“正了吗?好像有点歪?哎,算了,贴都贴了,歪了运气正,好转运。”

等叶修贴完了春联、重新穿上外套的时候,白白胖胖的饺子也端上了桌。

有那么一瞬间,你甚至有一种错觉——摆在你们面前的不是龙门和整合运动的紧张局势,只是一个应当轻松又愉快的传统节日,没有源石、没有天灾、没有矿石病,无数的人在这个节日里团聚在一起,欢庆享受——起码这一瞬间的幸福感,绝不会是错觉。

评论(2)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