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双叶年上】总裁的假日·下

总裁的假日

#双叶年上

#其他cp自由心证

#下面请欣赏,北京爷们儿组及各家语言鬼才大心脏带来的大型群口相声表演

#依旧是合文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 @叶落知秋

“明人不说暗话,我想洗澡。”

叶修瘫在沙发上,再次成为一摊晒化的史莱姆。

“没水,没法洗。”

叶秋坐在叶修身边,总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

“哎,你说,拿瓶矿泉水浇靠不靠谱?”

“……阳台上有个浇花壶,要我帮你吗?”

叶秋露出了关爱智障的表情,伸手指了指阳台。

“……算了,不麻烦秋儿了。”

然后叶修接到一个电话,来自方士谦。

“喂?”

“喂?老叶啊,你家是不是停水啦?”

“是啊,干嘛?你算出来的?”

“没什么事,我就是嘲笑你一下,停水停一天哦,我还能去微草洗个澡,你们兴欣太远了你没澡洗啦——”

十分幸灾乐祸的语气。

人类这种生物,在太热太无聊的情况下,总会做出一些事后自己都无法解释清楚原因的事情,就比如现在的方士谦。

和,十分钟之后的叶修。

叶修看着方士谦给自己发来的某乎链接——无聊时该做的五十件事。

第一,给在自己身边最近的人,画一张肖像画。

叶秋其实是拒绝的。

毕竟他俩长得差不多,一不小心手残画毁了不就把自己也一起黑了吗。

但是哥哥想玩的话……算了算了,好歹不是打荣耀。

那就……一起画呗。

“……所以这个五颜六色的火柴人是你眼里的亲生哥哥吗?”

“呃……那个……你的那个……君莫笑……不就是……”

叶秋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节的笑容。

你说叶修画了什么?

一个毫无辨识度的黑色火柴人。

嗯……可能这就是双胞胎的默契吧。

第二,给一个一段时间没有联系的朋友打电话。

果断打给王杰希。

“喂——?大眼儿啊?你们微草什么时候改成公共澡堂啦?是不是还有药浴啊?你怎么都不通知我一声,我还说给你捧场呢。”

对面的王杰希估计是彻底懵逼,足足十秒钟的静默buff被大概是刚洗完澡出来的方士谦打破。

“啊,还是俱乐部洗澡舒服,好怀念啊,杰希,当年还在俱乐部的时候。”

王杰希眉头一皱,发觉事情并不简单。

王杰希好像在一瞬间就明白了什么。

然后电话被挂断了。

嗯……祝方士谦好运吧。

第三,细读手边的一段文本。

离叶修最近的,莫过于叶秋今天早上读的华尔街日报了。

于是叶修拿起了报纸——

然后开始流利地阅读了——

吗?

并没有。

全英文的根本读不出来啊混蛋!

“……别费劲了,你读不出来的,别说你,就是我也读个意思,口语流利朗读什么的,做梦吧,梦里你什么都行。”

叶秋伸手拍了一下叶修的后背,语气沉重。

Pass,pass。

第四,吃点或喝点东西,细致观察它是怎样改变了你。

“冰箱里还有可乐。”

叶秋开始庆幸好在没停电。

于是叶修打开冰箱取出可乐拉开拉环开始吨吨吨。

“有什么感觉?”

“我感觉,它让我变得快乐,让我变得健康,我现在充满了决心和力量。”

“说人话,真的不是变胖了吗?”

叶秋单手支着下巴,毫不留情地拆台。

行吧,下一个。

第五,花上一整天去问一些荒谬的问题。

首选目标当然还是王杰希。

王杰希居然没有挂电话,在电话那边玩有点没好气地吐出一个“喂?”

“大眼儿?你们微草为什么那么绿?是不是哪天不小心原谅了全世界?”

“那你们兴欣为什么那么红,抢了隔壁小学生的红领巾吗?”

“啧啧啧,多大了还要红领巾,还不能好好管人借,还得抢。”

王杰希的嘲讽立刻追上来,片刻犹豫都不带,方士谦一听到兴欣也来劲,随手点开免提凑过去嚷嚷。

“那也说明兴欣一颗红心爱党爱国,再说了,你怎么知道我们是跟人家抢的还是自己买的,还是说你们抢人家帽子的时候抢出经验来了?”

在此之前一直保持中立静默围观态度的叶总终于加入战场,直接AOE大招开始输出。

得,又疯一个,还是最后的正常人。

“毕竟我们中草堂收稀有材料的时候可是中规中矩公平竞争,你去问问十区群众,哪个不知道君莫笑抢boss抢材料强男霸女,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吗?”

说这话的是方士谦,不但要说还对着手机比出双份中指,虽然对方肯定看不见。

“哎哟喂,那我们中规中矩中草堂这个月抢了几个boss呀?会员涨幅怎么样呀?稀有材料凑够了没呀?”

“啧啧啧,我稍微算算就知道,按你们这效率下去呀,中草堂迟早摆摊卖药,没准还得开点相面算命的副业呢——哎,公共澡堂也不错,药浴,反正那么多草药呢,现在不都讲究养生么。”

叶修轻笑出声,尾音拽上了天,叶秋偏偏还在这个时候补刀。

“中草堂业绩就不劳前辈们费心了,听前辈的语气,似乎两位对中国养生之道和岐黄之术颇有独到见解,要是前辈们找不到养老的地方,微草虽说不是养老院,但鄙人供两位养生还是供得起的。”

王杰希到这时候语气还是一本正经,叶修几乎能想象到王杰希此时的表情大概也是一脸严肃宛如训练时训话。

结束这场混乱战争的是微草午休结束时过来通知王杰希的高英杰,方士谦挂电话之前还不忘捏着嗓子操着一口怎么听怎么难受的台湾腔补上一句——

“我们家杰希还是现役队员哦,很忙的,不像两位前辈哦,天天乐得清闲好开心哦,那祝你们养老愉快哦。”

然后电话被挂断。

接着客厅陷入半分钟的短暂沉默。

“你们职业选手……都这么……不要脸吗?”

“哪有,我脸不是在这儿呢吗。”

叶修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第六,做一个反对主义者,不赞同任何人或者任何事。

微草的电话是不能打了,但是纵观全联盟,有胆量一个电话打给霸图韩文清的,可能也只有叶修了。

“喂?有事么?”

“没有。”

“……没事的话我挂了。”

“不行。”

叶修的“行”还要在嘴里,韩文清就已经挂了电话。

正队长不行的话,打给副队试试?

“喂,叶前辈?”

“不是我。”

“……前辈有事吗?”

“没有。”

“没事的话,我还要训练,先挂了。”

“不行。”

“……也就是说,我不可以挂电话对吗?”

“不对。”

“好的,我知道了,前辈再见。”

接着,电话被挂断。

叶修感觉自己好像被套路了,果然打给心脏也不好玩。

那……打给话痨怎么样?

“喂?老叶你怎么突然想起打电话给我啊?是不是被谁欺负了要本剑圣帮你欺负回去啊?”

“不是。”

“嗯?还是说你终于意识到本剑圣的实力要跟本剑圣pkpkpk?”

“没有。”

“哇,老叶,你什么时候话这么少了,搞得跟小周一样,你别是中邪了让小周附体了吧?”

听到这里叶秋已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没、有。”

“哎一直回同样的话多没趣啊,你就不能换个回答么?你怎么……哦,我知道了,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不能,不是。”

“哎老叶不要掩饰了,我都猜到了,肯定是玩了什么不得了的游戏得一个一个打电话对不对?不过你玩游戏居然也会输的嘛?”

“没有。”

“那你赢了咯?”

“没有。”

“那不就是输了嘛,你当我那么好骗的吗?”

“不是。”

“那,前辈,前辈是不是觉得,兴欣下一赛季一定会赢?”

“……是的。”

啧啧啧,果然遇到心脏就不好玩了。

话痨不行……话废呢?

“喂?叶队?”

“不是我。”

接着是半分钟的沉默。

“喂?叶领队?是国家队有什么事?还是有什么急事吗?”

“不是。”

“那……我们现在在训练,结束以后给你打回去?”

“不行。”

“……嗯,如果前辈觉得有些事不好开口的话,发短信也可以的。”

“不行。”

“前辈,报警,我帮你。”

“不用不用不用,开个玩笑哈,只是打赌输了,没什么事。”

哎……看来打给小周这么实诚的孩子也不好玩啊。

再去看叶秋,叶秋已经快要笑到岔气了。

“你们……你们职业选手……真有意思啊。”

“现在才意识到哥的魅力是不是有点太晚了?”

“我又没说你,别那么自恋成吗?”

“这叫近朱者赤。”

“我看明明是人家出淤泥而不染。”

叶秋捂着肚子,瘫在沙发上,宛如一摊晒化的史莱姆。

成吧,史莱姆就史莱姆吧,人嘛,最重要的就是要开心。

评论(6)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