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双叶年上】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双叶年上

#一千字以上的文 OK 还有一篇叶龙牙

#看到这个标题你就应该知道我要搞事情了 乖 不吃刀的退出去吧

#试图甩锅给 @叶落知秋

#角色死亡注意

#会补上一篇同设定糖 没有虐 纯糖

#被虐到的小伙伴请当这个扯淡的结局根本不存在 之后会把糖写出来

“您不去见他最后一面吗?再不去的话……”

“我知道,但我不能,他不过是个叛徒。”

叶修点燃了烟盒里最后一根烟,烟灰缸已经堆满了被草率按灭的烟蒂,几个还没全部熄灭,顽强地在灰烬中冒着微弱的星星点灯的火光。

“可那是您的亲弟弟。”

“那又如何?”

叶修突然嗤笑一声,他深深吸了一口香烟,苦涩的烟雾吞进咽喉压入肺腑,尼古丁刺激着绷紧到极限的神经。

“我是他的亲哥哥。”

叶修轻轻别过头去,他哽了一下,快速燃烧的香烟很快只剩下一串灰色的灰烬,随着叶修微微发颤的手,落在地上。

“他不后悔,我也是——我累了,要休息了。”

叶修最后望了一眼现在对面的,新上任的副官,摇摇头。

“我会把一切都筹划好,你什么都不用担心,也什么都不知道……接下来的一切,就看我的造化了。”

叶修仿佛还能看到,他的弟弟站在他面前,带着无奈的笑容,微微垂眸似是不愿让他看见自己眼底的苦涩。

一位优秀的指挥官应当有能力调节军饷,但是面对物资彻底断供的情况,即使是叶修,也毫无办法。

如果手里的弹药连防守都不够,又谈何以攻为守呢?

叶秋认为有内鬼作祟,但在一切真正水落石出之前,他什么也做不了。

战事紧急,容不得任何拖延,在战场上,任何一个差错,任何一个拖延,都是致命的。

更何况,不止兴欣战区,其他的战区也出现了物资供应停断的情况。

于是叶秋决定,利用自己事务管理局高层的身份,绕过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审核,直接下达物资调令。

这样做无疑是冒险,一旦被发现,没有任何盘旋回转的余地。

但叶秋还是做了,因为战局需要。

“哥啊,咱俩那么多年,一直在一起,也就读大学的时候才分开读了不同专业——我现在倒有点庆幸了,我也算是,能帮到你,算是长大了吧。”

那个时候,叶秋轻轻环住了叶修的脖颈,将吻印上他的嘴角。

“我才不是一直长不大的小孩子呢。”

他轻轻咬了一下叶修的下唇,细碎的吻一路下移,唇瓣轻蹭过被衬衫锁紧的喉结,略有些干燥而起皮的唇瓣蹭了蹭同样温暖干燥的皮肤,又触上稍硬的布料,以及领口处冰冷的兴欣的金属标志。

叶修抬起了叶秋的下巴,他看着叶秋的眼睛,想说些什么,却被叶秋用手指轻轻抵住了唇。

“嘘,有什么留到我回来的时候说吧,我欠你一个吻,回来还给你……回不来,就来生吧。”

叶秋笑了。

叶修趴在办公桌上,叶秋那双带笑的眼睛还在他的脑海中,是那样的鲜活又明媚。

阿秋,对不起。

如果还能在梦中相遇,你愿意原谅我吗?

可惜,我连做梦的权利都没有。

那份苦涩终究是被叶修狠狠地咽了下去——他能做什么呢?他什么都做不了不是吗?

一开始叶秋下决定的时候,他没能阻拦,也无法阻拦。

叶秋站在军事法庭的被告席上,从容微笑的时候,他甚至无法为他说哪怕一句辩护。

哪怕是一句,无比简单的,仅仅是一句,“我相信他是清白的”,都没有机会,更没有权利说出口。

“我承认,这些确实是我做的,我绕过了审核机关,直接下达了物资调令。”

叶秋站在被告席上,平静地望着法官,军事法庭远比一般庭审来得更具威压,纵使叶秋的言论令所有人吃惊,整个审判庭里也仅是发出了细微的抽气声。

叶修就坐在听证席,可他什么都做不了。

他看着所有人对叶秋投去异样的目光,或不屑,或嫌恶,或鄙夷。

那些赤裸裸明晃晃的恶意,那些被肆意泼洒在叶秋身上的脏水,那些,原本不应该出现的,所谓的,正义的控告。

法官落锤宣布审判结果的时候,叶修觉得,似乎天都塌下来了。

“吾之荣耀,即是忠诚。”

他突然听见叶秋这样说了,他抬起头,他的弟弟对上了他的眼睛,不需要太多的交流,叶秋就这样安静地笑着。

叶修明白叶秋的意思。

还不到结束的时候,就算天塌下来,也要撑到最后那一刻。

叶秋回过身,朝着审判庭高悬的国徽,抬起手,行了最后一个军礼。

“是叶少将吗?您的兄弟给您留了东西。”

叶秋的秘书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在庭审结束之后,她抱着一个纸箱找到了叶修,把他拽进了一个隐蔽的角落。

看样子小姑娘平时和叶秋关系不错,叶秋入狱的这几天该是忙坏了,原本水灵灵的小姑娘白着一张脸,眼圈红红的。

“这是他寄存在我那里的,他说,如果他有什么意外,我一定要亲手交给您,他还说,他担了全责,战事又吃紧,上面也肯定不敢大张旗鼓地查,但您也要万事小心。”

叶修抱着叶秋的纸箱回了兴欣,之后又申请把这位秘书调到了自己的战区。

纸箱里装着叶秋的东西——叶修送给叶秋的东西,从杯子到领带夹——一件不少,全部在箱子里面。

叶修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叶秋从来不介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但唯独对叶修送的东西有额外的占有欲。

“哥哥给的,谁都不给。”

那时候叶秋瘪着嘴,脸颊上带着婴儿肥,插着腰理直气壮。

寄存在秘书那里作为私有财产,再撇清和秘书的关系,这个箱子和里面的东西,就一定不会被搜查。

阿秋啊,放心吧,没人敢动了。

叶修抱着纸箱,轻轻闭上了眼睛。

叶修没有为叶秋平反的机会,没有要求重新调查的权利,他甚至没有翻阅卷宗的权限。

他只能像叶秋所希望的那样,全身心投入每一场战役,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

他换了很多任副官,他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不敢有任何一点疏漏。

他终于熬过了漫长的凛冬。

叶秋离开的第三年,叶修得到了中将的授勋。

他穿着全新的军礼服,抹平每一个细微的褶皱,似乎连落下的每一步都经过细致的演算。

快了,阿秋。

他站在台上,胸前的勋章闪闪发亮。

突然,门被打开的声音在掌声过后寂静的大厅响了起来。

一位穿着老式军礼服的老人,双臂转着轮椅的转轮,穿过了整个大厅。

他的胸前缀满了勋章与绶带,连台上负责授勋的元帅都微微一愣,随即露出惊讶与敬佩的神色——那是叶修的祖父。

叶家世代从军,世世代代为这个国家效忠。

“我老了,看不清楚现在的形势。”

老爷子拍了拍手,使窃窃私语的人们安静下来。

“但是,我叶家,世代家规森严,为国尽忠,这点大家有目共睹。”

“阿修今天授勋,他的贡献大家也都看在眼里。”

“所以,老爷子我,只求一件事,把我那幺孙的案子,重新查一查。”

叶老爷子把话说完,又像之前一样,自己转着轮椅,拒绝了所有帮助,一个人,离开了大厅。

阿秋啊,他们总要付出代价的。

叶秋的骨灰还没有下葬,大家都说,迟了三年的沉冤得雪让他在天之灵终于得以安宁。

但叶修知道,叶秋在乎的,从来不是这些。

叶秋安葬在叶家先祖世代安眠的墓园,叶修俯身,把一束鲜红的杜鹃放在墓碑前。

我终于获得了为你的离去而悲伤的权利,阿秋,但我不会再哭泣。

没有你的陪伴,我也会继续下去,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荣耀。

吾之荣耀,即是忠诚。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