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双叶年上】那十年的他与他

那十年的他与他

#双叶年上

#某场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背景

#是啥大家应该懂我意思吧 不明说了 怕被查水表 不懂的手动搜一下吧

#就是民国将领双叶的老年生活 与人斗其乐无穷【手动滑稽

#满门忠烈叶不修 洗得刷白

#手动 @叶落知秋

叶修坐在自家院落里的摇椅上,手里的白瓷杯装着香片,若不是身后进进出出又翻箱倒柜的几个小青年制造出的巨大噪音着实煞风景,叶修大概会在这个铺满茶香的午后就这么眯过去。

叶秋端着壶热水出来,给叶修添上半杯热水,又把茶壶随手放在小桌上,把自己缩进另一张摇椅里,还不忘调侃自家兄长。

“还笑,家都让人给抄了,亏你笑得出来,笑什么呢?”

叶秋的语气淡淡的,仿佛是在谈论北京冬天几十年不变的寒风,话里没几分指责的意思,倒是透着十足的笑意。

“我就是想起我年轻的时候,刚会使枪那会儿,不也这个年纪?”

叶修扬扬下巴,意有所指,于是叶秋就顺着看过去,一个小伙子刚从门口出来。

“哟,还怀起旧来了?哥哥真是好兴致——可不是嘛,一晃几十年过去,世道都不同了。”

叶秋嗤笑出声,被叶修点到的小青年耳朵倒是灵,颇为警觉地停了动作看向叶秋,同时自以为甚有威严地厉声喝道:“什么世道不一样了?”

似乎这样就能从这八风不动的两兄弟嘴里,敲出点不得了的句子来,找个理由揪着斗。

“大人说话,小孩子插什么嘴。”

叶修失笑,随后又敛了笑容摆出正经神色,教育孩子似的,故作一副高深莫测的神态。

“我跟你说啊,小同志,这解放区的天呢,是晴朗的天,这解放后的世道呢,当然是明朗的世道,团结的世道,人民的世道,是没有压迫、没有剥削、没有阶级的世道。”

叶修这一段讲得那叫一个头头是道,听得几个小青年一愣一愣的,叶修又转头看向叶秋,心有灵犀一般,叶秋也回头,两个人的视线刚好撞在一起。

“现在生活多幸福,哪有小鬼子烧杀抢掠,走路上也不用担心哪个不长眼的小鬼子查良民证啊,你说是吧,秋儿?”

“可不是嘛,现在多安定啊,咱们呀,可算是盼得春来映山红了。”

叶秋感叹似的,抿着嘴笑,重音咬得意味深长。

“你们说话怎么都阴阳怪气的?”

终归年轻气盛,有个姑娘忍不住开口,脸上尽是正气凛然。

“哎,小同志,我们说错什么了?”

叶修只是笑,轻轻抿了一口茶。

叶修和叶秋早就过了血气方刚的年纪,这时候只是淡然又坦然地看着在自己家里上演大闹天宫的几个小青年,叶秋甚至单手支了下巴,一脸的洗耳恭听。

对方当然揪不出什么错来,于是叶修又悠悠然开口。

“姑娘,我们跟你这么大的时候,第一次摸枪就想着冲到最前线去,这些年枪林弹雨里过,都知道这好日子来得不容易。”

“小同志,大家都是同志,不必剑拔弩张的,虽说是与天地人斗都其乐无穷,但话又说回来,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啊。”

叶秋眯了眼睛,笑得人畜无害,接着叶修的话说下去,只等着这场啼笑皆非的闹剧收场。

闹就随他们闹去吧,谁没个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时候?

终究是扰不了你我岁月静好。

评论(3)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