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楼上外科和楼下急诊科以及夹在中间的法医门诊的联合搞事

楼上外科和楼下急诊科以及夹在中间的法医门诊的联合搞事

伪·黑遍全联盟

诸神的黄昏 番外篇

三个科室戏精的同台飙戏

 @叶落知秋 

 

医闹入刑,更何况苏沐秋已经被捅成了重伤,警察们到急诊大厅的时候都被那一地的血吓了一跳。

“别说那场面多吓人了,你看那边那个,姓张的医生,你瞧瞧他的脸色。”

叶修指了指做完手术张新杰,那人面色惨白,双眼布满血丝,摘了眼镜靠在长椅上仰头闭目养神,听到叶修的话还往这边看了一眼,跟着警官实习的小警官被这一眼吓了一跳。

严重睡眠不足的张新杰不太想说话,轻轻对着警官摇了摇头,一脸苦大仇深,接着闭上眼睛把头偏向一边。

“还有那边那个,姓周的,吓得都不会说话了。”

叶修指了指另一边正在和一位女警做笔录的周泽楷,后者一脸认真。努力地向女警解释着。

“很吓人,全是血。”

周泽楷微微抿唇,脸色也不太好,指了指地面上还没来得及清理的血迹。

“嗯……血,一下子就溅出来了……嗯嗯,很吓人。”

周泽楷似乎是在努力地想描述清楚案发的情况,顺着女警的询问继续说下去,时不时重重点头,这位外科医师一向不太擅长与人交流,一边的江波涛终于忍不住,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抱歉……周医生……被吓到了,不太会说话。”

周泽楷先是一愣,随后重重点头,补上一句“吓人”。

“还有那边,吓晕过去一个,和那边那个,他原来眼睛是一样大的你知道吗?生生给吓成这样了。”

叶修指了指手术室门口靠着长椅睡着的黄少天,耸了耸肩膀,看到走出来的王杰希忍不住说道,王杰希一挑眉,稍稍别过头。

“哎呀大……啊不是,杰希你也别装了,挑眉也没办法掩盖你的大小眼,你看那边小周都吓傻了,你这大小眼不丢人,真的。”

叶修一脸“真诚”地重重拍一下王杰希的肩膀,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

“谁让送过来的前辈那么吓人?你瞧瞧这一地血,伤着了动脉,你又没被血滋一脸你能懂人家小周的心情吗?”

“可不是嘛,心理阴影得多大?”

叶修又转过头去看警官,伸手拍一下警官的肩膀。

“不是我们要搞事情,警官,您看啊,这一地的血,还有那边弄坏的仪器,还有因为这件事来不及抢救的病患,总得有个交代不是?我那个同事还在ICU躺着呢,法医到没到啊?我是主刀我给他介绍介绍情况啊?或者我们这法医门诊也成,法医也在呢,给叫过来也成。”

二十分钟后,魏琛叼着根烟过来了。

“大晚上的,老夫一把老骨头哪经得住你们这么折腾……怎么个情况?”

“医闹伤人,还要麻烦前辈真是对不住。”

警官对魏琛倒是客客气气的,把苏沐秋的病例递了上去。

“有三位死者,要麻烦您调查死因,这位受害者的伤情鉴定可能也要您帮忙。”

“成吧,我先去看看活着的,然后给你们鉴定报告——有帮手吗?主治医师呢?”

“局里的法医很快也过来,在这之前,辛苦您了,主治医师是这位,叶主任。”

“哟,魏主任,辛苦啊。”

叶修礼貌地伸出手,魏琛一挑眉与对方握了握手。

“没事,叶主任说说,什么情况?”

“损伤挺深的,肝脏破裂,伤及动脉,造成了失血性休克。”

叶修一本正经地向魏琛介绍情况,后者点点头。

“也是辛苦叶主任了。”

“没事,本职工作嘛。”

“死者呢?”

“两位是交通事故,一位是白血病患者,他们送过来的时候医闹的刚好堵在门口不让进,太迟了没抢救回来。”

“好,我大概了解了,我去看看。”

魏琛点点头,趁警官不注意轻轻拍一下叶修的背。

“你小子,可以啊?”

“可不是嘛。”

做完苏沐秋的伤情鉴定和其他死者的尸检,魏琛一脸苦大仇深地把手里的资料夹放在桌上。

“人间地狱啊,警官,您可得为这些人做主啊——三位死者,就这么死得不明不白,有一个还是我学生,您看看,这都什么事啊?”

警官拿起尸检报告和伤情鉴定翻看起来,魏琛继续叹息。

“这是医生也杀患者也杀,哪有这个道理?咱这可是法治社会啊。”

警官点点头,显然对魏琛的话十分认可。

“辛苦前辈了,接下来的事情,请交给我们吧。”

“放心交给你们了啊,年轻人要加油干,老夫先去休息休息。”

得到了想要的答复,魏琛点点头。

“演技可以啊大眼儿,还有老魏,不错啊——”

“还不是配合叶主任?官大一级压死人。”

叶修蹲在法医门诊办公室抽烟,王杰希倚着门,魏琛进来,敲一下叶修的额头。

“长本事了?还是说你们学临床的都这样?”

“哪有,我只是配合警官,回答问题。”

叶修耸耸肩,摊手,一副无辜的样子。


评论(3)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