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喻黄】黎明(1)

预警 请务必阅读后考虑是否阅读正文

源于联文企划 与 @叶落知秋 太太的联文

喻黄养父子设定 八岁年龄差

世界观架空 仿欧洲中世纪设定 教宗权力极大 教义森严

初期喻文州看起来像恋童癖 但他只是喜欢少天而已

他会耐心地等少天长大 他会引导少天健康成长 他会压制所有欲望

喜欢和爱都不是罪孽 以此为名的伤害才是

直到有一天 明白了真正的爱情的少天会回头 拥抱他的文州







教堂内的光线有些昏暗,年轻的红衣主教在烛光下阅读着古籍,因为年代久远而有些泛黄的书页看起来脆弱不堪,他小心翼翼地翻阅着,这是一个暴风雨的夜晚,屋外雨声嘈杂,闪电时不时亮起照亮教堂的玻璃窗,随后是隆隆的雷声。

穿着棉质睡衣的孩子光着脚踩在教堂的木质地板上,喻文州抬起头便看到了小小的孩子跑过来,向自己伸出了手。

“怎么了吗?又不穿鞋,会感冒的。”

喻文州这样说着,将小小的黄少天抱了起来。

“雷声好响,好吓人。”

黄少天抱紧喻文州,缩在这位红衣主教的怀里显得十分乖巧,他的额头抵上红衣主教胸前的银制十字架,有些凉凉的却也不愿意松开。

“不怕,少天,主会保佑我们。”

喻文州摘下十字架放在黄少天的手心,握住小小的手在黄少天的胸前画了一个十字,轻轻在黄少天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当然。”

“我可以喝一杯热牛奶吗,加蜂蜜的那种?”

“当然,我的宝贝——不过在这之前,你应该先穿上鞋。”

喻文州再次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他端起桌上的烛台,走到黄少天的卧室,拿起那双小小的拖鞋穿在黄少天的脚上,牵着黄少天的手走进厨房。

“要甜一点的那种。”

“吃太多甜食对你的牙可不太好。”

喻文州搅拌着奶锅中的牛奶,伸手刮了一下黄少天的鼻梁,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把温热的牛奶倒进杯子里,金色的蜂蜜在摇曳的烛光下闪着诱人的光泽——两勺,足够的甜蜜。

“喝完要早点休息。”

喻文州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黄少天抱着杯子喝完最后一滴牛奶,舔了舔嘴角,扯了扯喻文州的衣角。

喻文州会意,伸手把小家伙抱起来,吻了吻小家伙的额头。

“要文州陪,雷声好大……我怕。”

小小的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脖颈,轻轻亲一下喻文州的脸颊,撒娇似的往喻文州怀里缩了缩。

“轰隆——!”

巨大的雷声在窗外响起,黄少天又往喻文州怀里缩了缩,这位红衣主教总是会满足他的所有要求,就像刚才加在牛奶里的蜂蜜,,他知道喻文州不会拒绝的。

“好,少天别怕,我一直都在。”

果然,他听见了自己的监护人温柔的回答,他抱紧了喻文州,握紧了手中的十字架。

“不过,少天,下次来找我的时候,要把鞋子穿好,也要记得加外套。”

黄少天不经意间打了个哆嗦,这自然引起了红衣主教的注意,他脱下自己的外袍,裹住怀里的小家伙。

“感冒了的话,会很难受的哦。”

“嗯……好困,睡觉好不好?”

怀里的小团子点了点头,揉揉眼睛,缩在喻文州怀里显得格外乖巧。

“嗯,晚安,我的宝贝。”

“晚安。”

喻文州端起烛台,黄少天蜷缩在喻文州怀里,很快进入了睡眠,小团子合着双眼,喻文州忍不住在他的额头上再次落吻。

如果,只是如果,有一天能吻上你的双唇,那会是一件怎样幸福的事情呢?


评论
热度(38)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