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双叶年上】你的家属真暴躁

你的家属真暴躁

#双叶年上

#摸鱼使我快乐 想写很久了hhhhh

#生子预警

# @叶落知秋

其实叶秋挺怕疼的,大概是怕疼的缘故,叶秋打小就算得上规矩,磕碰也少,这么一惯,也就愈发怕疼了。

于是当叶秋提出打算要个孩子的时候,叶修有点不大乐意。

十几个小时的阵痛,叶修只要一想就觉得害怕,更不用说孕期的各种突发状况、分娩的风险,他可舍不得心肝宝贝有什么差池。

“又不是你生……”

叶秋伸手环住叶修的脖颈,轻轻蹭了蹭Alpha的颈窝,语气里带着几分撒娇意味。

“我还巴不得是我生呢,我哪舍得你受苦,小祖宗。”

叶修轻轻拍了拍叶秋的发顶,轻声叹了口气。

“反正、就……疼一下下……”

“那也是疼啊,我们急诊科也不是遇不到……那喊得,整层楼都能听见,劝都劝不住。”

叶修不是不想要孩子,反而可以说有点期待,这些年看着同学同事亲朋好友结婚生子,说没半点羡慕是假的。

但他舍不得叶秋疼也是真的。

“可我有你啊,叶主任。”

叶秋眨眨眼睛,弯眸笑出来。

叶主任觉得自己可能需要来一颗普洛萘尔来缓解一下自己的心动过速。

最后妥协的还是叶修,在医院里一向说一不二的叶主任在自家媳妇儿的面前一下子没了领导气场。

叶秋的孕期还算顺利,而为叶秋抽血的检验科可不是那么好运,叶秋本身有些贫血,使用药物的同时难免时不时抽血化验,而叶秋偏偏又属于血管难找的主,实习的检验士扎个两三针也找不着,拔了针还容易淤青。

叶秋倒是不觉得有多疼,可他是不知道,站在他身后的叶主任的脸色那叫一个吓人。

叶修,公认的外科大魔王,认真起来的时候不需要讲话,光是往那一站就镇住场的外科天花板,分分钟令人想起被临床医学支配的恐惧。

“叶、叶主任啊,我们主任今儿不在,要不明天吧?”

“明天我没时间,不好意思啊。”

叶秋开了口,挽起自己的袖子露出胳膊。

这就不好推辞了,硬着头皮上吧。

压脉带勒在胳膊上,拍了半天也没找着青色的静脉血管,给叶秋抽血的检验士只觉得自己有点后背发凉。

叶修使用技能·外科主任的死亡凝视。

凉就凉吧。

检验士小哥哥心一横,摘了手套给自己手指抹了层碘伏消毒,按了按大概的位置,找到一个比周围皮肤更有弹性的部位——可算是找着了。

暗红色的静脉血流进真空采集管的时候叶修终于松了口气,叶秋忍不住轻笑出声,伸手去拍叶修的脑袋。

“你看看给人家吓得,道歉。”

所以到底为什么我还要吃狗粮?

至于这十个月以来,检验科实习生成绩得到稳定大幅提升的原因,目前尚不明确。

叶秋的生产也中规中矩,刚好卡着预产期,阵痛开始的时候就住在产科住院部,叶修不在身边,叶秋倒也没慌神,按了床头铃叫来了护士,同时让护士通知医生和叶修。

叶修值了夜班,刚趴桌上睡了几个小时就被叫起来,也顾不上自己累不累,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一路跑到病房,叶秋在医生的建议下在走廊里走着圈,见到叶修立刻伸手示意。

“还挺疼的……不过他们说,熬过这一段就好了。”

叶修搀住叶秋,他当然没忽略叶秋额头上细密的汗珠,他伸手去擦,叶秋无意识地蹭了蹭他的手。

“……我陪你,很快的。”

“我知道。”

叶修轻轻扣住了叶秋的十指,叶秋勾勾嘴角露出一抹有些勉强的笑。

“你说,好好的,干嘛要直立行走啊……”

人类直立行走的代价是更窄小的骨盆和更痛苦的分娩,阵痛尚且能够忍受,一会儿临盆估计就不是那么好忍的了。

叶秋试着扯些有的没的转移一下注意力,叶修倒也配合,亲一下自家弟弟的嘴角轻笑出声。

“大概是为了能牵你的手吧。”

“啧啧啧,叶主任你哪学来的——”

“没办法啊,活到老学到老不是?”

叶修握紧叶秋的手,用鼻尖轻轻蹭着叶秋的鼻尖。

真正生产的时候无疑是最疼的,哪怕是做足了心理准备也还是疼得叶秋低低地痛呼出声,生理性的泪水顺着叶秋的眼角滑落,和汗水混在一起,湿漉漉的。

好在小家伙大概也不愿意折腾叶秋,生产的过程还算顺利。

正当叶修暂时松一口气的时候,叶秋却突然抓住了叶修的手。

“哥……我好疼啊……”

叶秋几乎是掐住了叶修的手腕,泪珠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呼吸急促而杂乱,于是叶修轻轻拍拍叶秋的手背,也顾不上自己的手腕被掐得有些青紫。

“没事、没事,乖啊,秋儿最乖了……”

“检查有没有大出血,准备抗休克,快!”

叶修抬头扫了一眼监视仪器上的种种数据,突然皱起眉,以不容置疑的语气下达指令。

是休克,早期的休克,长期在急诊科工作的叶修绝对不会弄错。

“是大出血!”

“先止血,采血样送检,准备输血。”

一瞬间叶修只觉得自己的心脏悬了起来,而他终究没有自乱阵脚,常年积累的工作经验让叶修足以保持冷静与理智。

反应过来的产科医生开始试着为叶秋止血,不同的药物被输入静脉,叶修握紧叶秋的手。

“我好累……”

叶秋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这样脆弱的表情了,他一向不太像个Omega。

“我在呢,秋儿,我在的。”

叶修再次握紧叶秋的手,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在微微颤抖,他必须和叶秋一起努力。

“爸,妈,都平安。”

叶秋被平安推出去的时候,叶修摘了口罩出来只觉得自己双腿发软,怕是多站一会儿或是在有什么不如意的事情发生自己就要站不稳,他向父母笑笑,叶母却抱住了他将他按进怀里。

叶母用手指蹭过叶修的眼角,叶修才发现,自己已经不自觉红了眼眶。

“我……我去陪陪秋儿。”

叶修有些手足无措,叶母也没多说什么,只给两个人多留些时间。

等叶父叶母从病房的玻璃窗悄悄往病房里看的时候,叶秋睡得安稳,而叶修也趴在叶秋床边睡得死沉。

连续暴躁了几个月的叶主任,终于不暴躁了。

评论(10)
热度(1116)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