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韩张/方王】当你推开宿舍门(上)

当你推开宿舍门

#明日方舟pa干员档案系列彩蛋

#大概是温馨或沙雕的日常

#本篇含霸图 微草 cp向为韩张 方王 请酌情取食

#没有玻璃渣 临近新年请放心磕糖@叶落知秋@gni阿啸阿啊啸



7:00 霸图特别行动队

霸图的作息习惯,在所有特别行动队当中,是最规律最严谨的,虽说不是睡得最晚,但绝对起得最早,如果你在早上突发奇想想来个突然袭击式检查,不会被干员们拿被子蒙住脑袋之后拿枕头暴打最安全最明智的选择当然是霸图。

作为罗德岛最有理智最具智慧的Doctor,当然要做最理智的决定。

于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的你,一大早就敲开了霸图的门。

在这个大多行动队都还在反复重启和与赖床做艰苦卓绝斗争的时间,霸图特别行动队的全体成员都已经起床更衣洗漱成功,韩文清正带着有宗教信仰的干员进行晨祷,这确实不是什么新鲜事,霸图的队伍中有不少神职人员,队长韩文清就曾经是异端审判局的执行官,而副队长张新杰也曾经是神父。

虽然你并不确定物理超度或者抡十字架揍人是否也是一个正常神职人员的正常工作,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不是一群常规的神职人员,特殊情况当然要特殊考虑……

反正当韩文清以一如既往的严肃神情对你进行并不怎么深情的注视的时候,理智的Doctor还是决定从心而行,从心,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

或者,说白了,大概就是,怂,狗命要紧。

霸图的晨祷并不复杂,毕竟对于一个从作息时间的严谨到战斗风格的刚硬都带着几分钢铁猛男作风的行动队来说,唱赞美诗显然有点偏离硬汉人设。

或者,你可以鼓起勇气把唱赞美诗的建议说给韩队听?

韩文清晨祷完成的时候,张新杰刚把早餐准备好,张佳乐邀请你留下来共进早餐,因为今天有他喜欢的乌萨斯风味的蔬菜汤,宋奇英给你拿来了一套餐具,大家围着长桌坐好,你听着他们祷告感恩,有那么一瞬间,你甚至有种你确实在教会中的错觉。

不得不说,张新杰的厨艺确实不错,蔬菜汤里有炖得绵软又微甜的蔬菜和大块的牛肉,配上一勺醇厚香浓的酸奶油和扎实的黑麦面包,倒确实是一顿足以低档北原严寒的早餐。

为了表达对你的欢迎与善意,张新杰甚至不知从哪翻出了一小罐鱼子酱。

后来你才知道,那是韩文清从异端审判局带回来的东西,正宗地道的乌萨斯原产鱼子酱,霸图的干员们仅在庆祝重大节日的时候会拿出来尝一尝。

其实霸图的干员也没看起来那么难以交往嘛。

你嚼着嘴里的牛肉心想,接过了张新杰为你倒得早餐茶——虽然是这么叫没错,不过考虑到你的身体状况,这杯乌萨斯风格的饮料里面茶的含量少得可怜。

你偷偷看着韩文清的侧脸,霸图的队长很少露出什么特别的表情,多数时间里的面无表情都会因为眉宇间自带的威压气场显得有几分来自乌萨斯风雪的凛冽,他低着头咀嚼食物的时候也看不出什么情绪,所幸在他无征兆抬头的之前你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尽管你是在座各位名义上的领导者,但和韩文清对视绝不是什么简单的事。

他似乎并没有发觉,并且放下了餐具,几乎可以说是同步地,你听见另一个方向传来的相同的声音——是张新杰。

你不由得开始腹诽霸图的正副队长实在过于默契,平日里出双入对就算了,隔壁兴欣那对双胞胎也不见有这么高的同步率。

你又想起张新杰刚到罗德岛的时候,他那时候情况很糟糕,医疗干员们轮班在手术台前站了一天一夜才把他抢回来,那时候韩文清就坐在手术室门口守了一天一夜,握着一枚银色的十字架——顺带一提,那枚十字架如今就戴在张新杰的胸口——直到张新杰被推出来,转进加护病房。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张新杰不能使用源石技艺,也少出外勤,于是连带着整个霸图也很少外出,尽管凭借张新杰扎实的技术即使不使用源石技艺作为战地医师也绰绰有余。

如果这都不算爱。

你看着张新杰收拾了餐具又进了厨房,直至宋奇英伸手在你面前晃了晃你才回过神,并且后知后觉地发现韩文清也在看张新杰。

还好专注的韩文清并没有发现你的注目礼,张新杰似乎也不在意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或者说,他可能早就习惯了吧。

好好的早餐凭空多出来一大碗狗粮,还是你前一秒打翻了碗后一秒又抓起来真香的那种。




14:30 微草特别行动队

永远不要到微草蹭饭,尤其是正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成为了所有干员的基本共识——好吧,毕竟还是不能指望来自维多利亚的老绅士们对美食也能有对服饰一样的品位。

尤其当他们的技能点主要还都点在研究上。

尤其是当你看见王杰希喝完令喻文州露出耐人寻味的表情的芙蓉特制营养汤还面不改色甚至认真评价味道的时候。

还能说什么,杰哥牛逼。

但是,有一说一,微草下午茶真的不错。

抱着这样的想法你在下午茶时间推开了微草宿舍的门,想着这个时间段没准还能蹭几块小饼干,尽管这个时候方士谦并不会给你做手冲咖啡,但无论什么时候,王杰希都愿意拿出最好的茶叶来找带你——所以或许顺便蹭一杯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然而总会有一些意外发生,比如今天,当你推开门的时候,微草并没有结束今天的研究课题。

于是你站在门口,看着王杰希握着白板笔在那块面积足够大的白板上写下一大串晦涩难懂的字符——它们或许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物质,又或许是什么指标,乱七八糟的缩写与简写看得你脑袋发胀,偏偏坐在底下的方士谦看得起劲,一手拿着笔记本一手拿着钢笔记得飞快,还时不时抛出几个问题,王杰希也不恼,随着方士谦的质疑修正着白板上的数据。

“导师,如果只是把能否抑制血液中源石结晶浓度当成指标,会不会导致最后成品有药理作用而缺乏实际临床应用的价值?之前的许多药物都是这样而早早遭到淘汰……”

提问的是高英杰,王杰希的得意门生,年纪不算大,你有时候也会羡慕他们的年少有为——尽管据罗德岛的其他干员描述,你在失忆前也曾是个赫赫有名的元老级专家——然而你们说的罗德岛刀客塔与我博士又有什么关系呢。

王杰希的动作稍稍一顿,随后他回过头,语气严肃但态度称得上温和。

“以目前的情况来说,从降低血液源石结晶浓度入手是目前抑制矿石病最快,也最常规的手段,这个指标也是我们诊断治疗矿石病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换而言之,如果一种药物能够抑制血液中源石结晶的浓度,我们不妨从这种药物的作用机制入手,如果有用那是最好,如果没有,研究数据对解析矿石病本身也会有帮助。”

方士谦插话道,合上笔帽的钢笔在他的指间转了个圈,他转头看向高英杰,你看见了那双眼睛里带着的肯定与鼓励,微草的两位导师在学术研究上总是有足够的耐心与严谨。

你靠在门边,听着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耐心地解释,几乎要忘记这是在罗德岛的干员宿舍——现在的场景与之前被凯尔希医生希望你旁听的学术研讨会太过相似,有那么一瞬间,你仿佛置身于维多利亚国立大学的阶梯教室中——那种一晃而过的既视感,或许那的确是你忘却多时的记忆?

你不知道,打断你的神游的是烤箱的机械音,回神时满屋子干员都回过头看着你,王杰希放下了白板笔若有所思,方士谦似笑非笑,把钢笔挂在白大褂胸前的口袋上,高英杰眨眨眼睛,终于打破了沉默。

“博士,要一起喝下午茶吗?”

你当然没理由拒绝,或者说,你终于达到了此行的目的,你顺着邀请坐到桌边,方士谦搬出了整套的骨瓷茶具——来自维多利亚的它们质感与花纹都和隔壁蓝雨用的那套从龙门淘来的很不一样,你看着方士谦拿出茶叶倒进茶壶,又倒进热水盖上壶盖,王杰希戴着浅黄色猫爪的隔热手套端着烤好的小饼干走出来,你嗅到了可可粉略带苦涩的香味,年轻的黎博利教授朝你抿唇笑,摘下手套提醒你小心烫。

文件被暂时搁置在一旁,所有人都在享受难得的休憩时间。

饼干很好吃,茶也很香。

你抱着杯子,想说些什么,就看见王杰希闭着眼睛靠在方士谦肩膀上。

你想起王杰希大抵是刚从医疗部的夜班轮值回来。

于是你识趣地噤了声。






评论
热度(50)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