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喻黄】奶黄包,了解一下?

奶黄包,了解一下?

#喻黄

#没错又是父子局

#总裁喻×养子天 十二岁年龄差

#我流小奶天

#小奶天真好吃啊 小孩子真的好可爱【瘫


黄少天第一天上小学的时候就和同学干了一架。

对方是个看起来挺结实的小胖墩,黄少天和对方一比,似乎完全没有胜算。

然而事实是,对方并没有占到半分便宜,喻文州听说自家小孩和别人打架时可是吓了一大跳,想着黄少天小胳膊小腿的,就算好吃好喝养着也偏瘦偏小,谁知道赶到学校才看见,自家小孩气鼓鼓地站在办公室门口,脸上挂了彩,垫着医用纱布,身上也多了不少白色的敷料,而对方显然也没好到哪里去,趴在家长怀里哭得稀里哗啦。

“少天,还有没有哪里疼?”

喻文州伸手把黄少天拉进怀里,伤口已经让校医仔细处理过了,喻文州还是不太放心地把小家伙转了个圈认认真真检查有没有被校医漏掉的伤口。

“没有……你怎么才来?我都等好久了。”

黄少天的语气里带着几分委屈,喻文州伸手摸摸黄少天的发顶,安慰似的亲亲黄少天的脸颊。

“对不起,让你久等啦,怎么啦?怎么和别人打起来了呢?”

“他先惹我的,我不愿意把糖给他,他就偏要抢。”

黄少天往喻文州怀里缩了缩,小声解释着。

“嗯,他不该跟你抢的。”

喻文州把黄少天轻轻按进怀里,摆出保护者的姿态,轻轻安抚着怀里的小家伙,对面的家长态度强硬,在黄少天看不到的地方,喻文州皱起了眉,摆出绝不退让的姿态。

黄少天缩在喻文州怀里,听着喻文州为自己辩护,将对方的论点一一驳回,突然鼻子一酸,打架受伤时都不曾落下的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他无声地擦去自己的泪水,而察觉黄少天动作的喻文州,只是把黄少天抱得更紧。

那天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衬衫,喻文州察觉时小家伙已经哭红了鼻头,好在对方也是抽抽噎噎的,总不算太丢人。

小孩子打架总归不大会影响感情,最后事情得到妥当解决,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背,小家伙还主动道了歉,喻文州牵着破涕为笑的黄少天回家的时候,黄少天还说明天要多带一份糖果。

黄少天第一次主动去拉喻文州的手,用他那双小小的、拢在宽大校服袖子里的手,喻文州的手心干燥而温暖,黄少天抬头,于是他看到,喻文州嘴角带着一抹温和的笑,清澈的眼睛里也是柔软的笑意。

他真是个温柔的人啊。

年幼的黄少天还不太懂世故人情,但他握紧了喻文州的手,他还不知道以后的人生他会经历怎样的波折,但他知道,手心传来的温暖告诉他这一切都是触手可及的真实——从今天开始,或者说,从遇到喻文州的那一天开始,他也是被捧在手心、被珍视着、被爱护着的孩子。


评论(1)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