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双叶年上】论叶总双标的可能性

论叶总双标的可能性

#双叶年上

#万恶的资本主义 雅思杀我 磕cp是真的快乐 @叶落知秋

对一个正常的在普通学校完成义务教育乃至高等教育的学生,尤其是正在完成高等教育和已经完成高等教育的成年人来说,打打游戏泡泡网吧算是常规操作,叶秋当然也不例外。

尽管,多数时间里叶秋在网吧都只是走个形式,维护一下和室友之间的塑料兄弟情——毕竟你不能要求一个沉迷学习无法自拔还有亿万家产要继承的学霸真的陪你打上整个通宵的游戏连夜不归,再说比起隔壁宿舍全体网吧看两会直播的文史大佬,叶秋真的是个友善正常有爱心的室友。

至于叶秋到底喜不喜欢游戏呢。

叶总表示只要别是左边小嘴抹蜜右边口吐芬芳对面还全员儒雅随和的素质局,也还算能接受。

不讨厌,但也称不上有多喜欢,叶秋本就不是别人家的乖孩子,他有挺直梆硬的脊梁骨,也有自己的逆鳞,他当然不会忽略自己内心的声音,时间教会他的不是顺从,而是平衡,他可以收起老师不让玩的扑克牌,然后换成一副小阿尔卡纳*继续和室友斗地主,师长当然希望他能走得更远更好更顺利,于是他也确实没有辜负任何人的希望,包括他自己。

尽管那个时候还不是叶总的叶秋戴着一副银丝框架眼镜,就已经具有相当好的屏蔽能力,休息日盘腿坐在寝室自己床上抱着iPad肝手游,无论是对面的小哥哥忙着和女友视频聊天狗粮堆了大半个寝室,还是上铺的兄弟开黑连跪气到捶床,都不能影响叶秋享受假期的好心情。

叶总不玩游戏但叶秋玩,叶总从不赖床但叶秋赖,叶总从来不和哥哥调情但叶秋调,工作时间以外的叶秋其实和普通人也没什么区别,甚至在你调侃他热爱工作的时候他会理直气壮地告诉你只有叶总爱工作而叶秋爱叶修——前提是你是叶修。

综上所述,其实怂恿叶秋陪你打荣耀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前提依然是你是叶修——哪怕左边小嘴抹蜜右边口吐芬芳对面全员儒雅随和,叶总都能全程微笑绝不骂娘。

所以你可能发现了,没错,叶总这么偏心眼。

人类嘛,就是这么一种自私的生物。

以致于所有和叶秋一起玩过的孩子都知道,当你在叶秋面前扬言要打他的时候,他只会从容淡定又优雅地表示可以约个时间,但如果你说要打叶修,小少爷会在三秒的礼节性沉默和两秒的战术性不语之后立刻挽起袖子把你按在地上一顿猛搓打到你妈都不认识你。

叶总不喜欢烟味,从小到大一向如此,这大概是叶秋抗拒去网吧的一大原因,当然,这或许与叶秋几乎每年秋天就要犯一次的咽炎有关,一咳起来就更闻不得烟味。

但叶修又是个例外。

叶修刚回家那两年住在叶秋的公寓,一时间面对自家五好青年外加别人家的孩子的叶秋,确实有点怂,尤其是叶秋一没要求戒烟二没藏烟藏打火机总让叶修有种叶秋一定会找他算总账的错觉。

当然,也只是错觉。

叶修一开始还挣扎了一下下,证明自己不是条咸鱼,抽烟都是一个人坐阳台上关上门躲着叶秋,但某一天他突然发现并不怎么起效果,叶秋总能知道他抽了烟。

于是放弃挣扎的叶修忍不住向叶秋问了这个问题,叶秋坐在小板凳上,蜷着大长腿,单手托着下巴,嚼着苹果腮帮子一鼓一鼓地说,叶修抽过烟的话,喝过的杯口就会有苦味。

而叶修恰恰惯用叶秋的双层玻璃保温杯。

叶修打着哈哈,叶秋却歪了歪脑袋打了个哈欠眯起眼睛,笑着说没关系,叶修看着自家晒着太阳打哈欠的小狐狸,顿时决定戒烟。

*是塔罗牌的一种,和扑克牌非常相似

评论(8)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