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韩张】夜宵时间

夜宵时间

#韩张

#刑侦pa

#刑警韩×法医张

# @叶落知秋

熬夜和吃宵夜都不利于身体健康,两者的区别在于后者总是能带来愉悦积极的情感体验,而前者不可捉摸。

不喜欢熬夜却喜欢吃宵夜的张新杰,最大程度地正面证明了这一点。

韩文清一开始也不知道张新杰的这个奇怪的习惯,有着良好生活习惯的张新杰全面贯彻落实早睡早起多锻炼的战略方针,以致于连吃夜宵的机会都不多。

后来韩文清才发现,或许张新杰早睡的第一动力是熬夜会饿。

那时候韩文清刚开始和张新杰同居,半夜半睡半醒间往身边一摸,人不在,于是韩文清瞬间醒了个彻底。

韩文清坐了起来,叫了几声张新杰的名字,听见从厨房的方向传来的回应,未曾多想便起身进了厨房,就看见张新杰站在灶台前面,穿着那套印着胡萝卜和垂耳兔的纯棉家居服,握着双筷子轻轻搅着锅里正沸腾的疙瘩汤。

“我有点饿,煮东西吃,你要来一点吗?”

张新杰回头,大概是与锅凑得太近,眼镜的镜片被水汽蒙上一层奶白色的雾气,在张新杰回头的时候又很快消失。

大概是晚餐吃得太早,张新杰少有地饿醒,饿着睡不着,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填饱肚子再睡。

“好。”

韩文清点点头,随后又觉得不太妥当,他有些担心张新杰会吃不饱,但后者显然没有在意,弯腰拉开橱柜的木门拿出两个偏大的瓷碗,从旁边架子上取了个汤勺把汤盛进碗里。

韩文清端着自己那份疙瘩汤在餐桌前坐下,张新杰把勺子递给韩文清,坐在韩文清对面。

平日里工作忙,一日三餐都是随意在单位解决,像这样两个人坐下来慢慢悠悠吃一顿的时间实在不算多,韩文清看着对面小心翼翼地吹着勺子里的热汤的张新杰,眼神都不自觉柔和了许多。

一大碗暖融融的疙瘩汤下肚,张新杰习惯性伸手要收拾碗筷,韩文清先一步起身,将碗叠在一起。

“我洗吧。”

“嗯。”

张新杰点点头,凑近了韩文清亲了亲对方的嘴角。

等韩文清收拾好碗筷走进房间,张新杰已经躺在床上睡熟了,他给韩文清留了床头灯,自己微微歪着头,闭着眼睛看起来很安稳,韩文清顺手把张新杰压在被子上的手塞进被窝,低头吻了一下张新杰的额头。

“今天的工作就到此为止吧,辛苦各位了。韩队,解剖报告晚一点会交上去的。”

张新杰结束最后的缝合,向旁边的同事示意,这才发现韩文清就抱着臂站在旁边,张新杰眨了眨眼睛。

“你什么时候来的?”

拉上了尸体袋拉链,器械用品归位,张新杰摘了手套脱下防护服,将一次性口罩扔进垃圾桶。

“刚刚,你开胸检查的时候。”

“怎么不和我说一声?”

“怕打扰到你,加班到这个点,吃点东西再回去?”

“你吃得下的话,我们就一起去——我先洗个澡。”

张新杰突然抿嘴笑了笑,眼睛里带上几分狡黠,轻轻合上了衣柜门。

张新杰倒真的不在意,选择这份职业的基本都有足够强大的心脏,当初读书的时候不管学什么也是餐餐顿顿照吃不误,当然,这并不代表张新杰真的是个变态或者乐此不疲,良好的职业素养也不允许他做出在解剖室里吃午餐这种事来。

不过韩文清不太一样,韩文清又不是法医,看了大半场解剖,张新杰也不确定对方还有没有胃口。

洗完澡整个人都清爽不少的张新杰抱着自己的背包走出更衣室,韩文清就站在门口,手里攥着车钥匙。

“你想不想吃烤肉?”

“可以啊。”

背包放在副驾驶坐上,张新杰坐在后排,韩文清握着方向盘突然问道。

张新杰稍稍一愣,随后想起几天前自己确实被推荐了一家烤肉店,也确实随口提了那么一句,韩文清倒是真的记得。

有人惦记这件事,也总是能带来愉悦积极的情感体验,不是么?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