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方王】选择题

选择题

#方王

#明日方舟pa

#布偶猫方×猫头鹰王 语音设定戳tag 是he

#源石实验室设定参考现实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 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

@一舟  @叶落知秋 

方士谦赶到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坐在隔离室的医疗床上,他脱下了考究的卡其色西装,穿着浅绿色的宽松短袖手术服,全副武装的同僚正拿着采血工具,暗色的血液顺着透明的胶质软管流进不同色彩的真空采血管。

王杰希正看着房间的一角出神,维多利亚国立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在不穿正装的时候看起来像个仍在读研的学生,而宽大的棉质手术服则让这位体格偏瘦的导师显得更加纤瘦且脆弱。

隔离室的隔音效果很好,原本对声音相当灵敏的王杰希此时对方士谦的到来毫无察觉,方士谦伸手想去敲玻璃,动作却僵硬了,伸出的右手停在半空。

于是方士谦第一次知道,在这件事情上,他有些不敢。

他在害怕,害怕王杰希真的会感染矿石病。

维多利亚国立大学拥有最尖端、最安全的源石实验室——这也只是在实验人员严格遵循规章制度、防护措施完备的情况下,而对于防护服被源石碎片划破、部分身体暴露于高纯度源石的王杰希来说,情况不容乐观。

方士谦不敢去想,如果王杰希因此感染矿石病,他会有怎样的反应。

“方士谦。”

王杰希还是发现了方士谦,全副武装的医师取得了血样要做分析,推着推车准备离开,王杰希回神,转头就撞上方士谦的视线,一瞬的愣怔,王杰希勾起嘴角。

王杰希并不是很爱笑,看起来高冷得很,总有几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意思,偏偏笑起来又极好看,方士谦曾经问这位有些不苟言笑的后辈,“你能不能一见我就笑呀”,一句玩笑话,王杰希却当了真,见了方士谦总是抿出一个清浅的笑来。

方士谦听不见,但他知道,王杰希在念他的名字。

王杰希起身走到玻璃窗前,指了指挂在一旁的电话,方士谦会意,却在通话接通、听到王杰希声音的那一刻红了眼眶。

有那么一瞬间,方士谦觉得他可以不要未来。

什么责任、什么义务,见鬼去吧,只要能握紧王杰希的手,又有什么是不能放弃的。

我可以不要全世界,只要你。

他可以不是维多利亚最权威的矿石病专家、可以不是大学里最受人尊敬的年轻医学导师——但他必须是王杰希的爱人,无论如何、无论多久,这一点都不会改变,也不能改变。

“士谦。”

王杰希再次念出了他的名字,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王杰希伸出了手,指尖轻轻贴上观察窗的玻璃。

方士谦不知道王杰希此时的心情,他想说的话很多,但大多哽在喉头不知从何说起。

“如果,我是说如果……”

“我不要你出事……”

方士谦的声音在抖,就如同此时他整个人都在抖,他攥紧了拳轻轻贴在玻璃上,神情像个丢了心爱玩具的孩子般委屈又执拗,他彻底慌了神。

怎样都好,哪怕罹患疾病、辞去工作,哪怕与过往的一切告别,只要能抓住王杰希,就够了。

那个明明不太爱笑,却愿意为自己抿出一个轻笑、明明性子偏冷,却愿意花心思揣摩自己想法的后辈,是方士谦无论如何也不想失去的。

属于黑夜,却又像阳光一样,就这么照进方士谦的世界,温暖又明亮。

如果,如果真的有那样的事发生……

方士谦已经有答案了。

“如果有什么,我可能……研究的事,前辈……”

王杰希的话有片刻停顿,他也不敢去看方士谦的眼睛,开口已经耗去了他全部的勇气。

“不会的。”

方士谦突然开口,少有地打断了王杰希。

“不会的,杰希。”

方士谦重复了一遍,以无比坚定的语气,王杰希下意识看向对方,视线再次交错,方士谦没有错过王杰希的错愕。

“我不会离开你。”

泪水毫无征兆地溢出眼眶,方士谦在怕,王杰希何又尝不是,凭借理性维持镇定假象被方士谦的承诺击垮,方士谦再次慌了神,敲了敲玻璃示意王杰希。

“别、别哭啊……”

“不说这个了,杰希,我们不说这个……这周说好的要去图书馆的吧?”

“嗯。”

“还要去挑茶具,对吧?”

“嗯。”

王杰希吸了吸鼻子,哼出几个闷闷的鼻音,他抬起手背蹭去泪水,眼泪却是越擦越多。

“是方主任?检验报告出来了。”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从走廊的另一侧走过来,把一份文件夹递给方士谦。

方士谦打开文件夹,快速扫过复杂的数据量化与影像资料,在整份诊断报告的末尾找到了最终诊断结果——确认未感染。

那一瞬间,方士谦顾不得其他,确认未感染意味着病房权限的开放,方士谦随手摘下胸牌刷开房门,冲进病房把王杰希死死按进怀里。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