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喻黄】诸神的黄昏 下

诸神的黄昏 下

喻黄

角色死亡有

Be 玻璃碴 玻璃碴 玻璃碴

全职医院pa

为什么还是这个设定

因为我懒得写新的设定

虽然反人类且没素质 但容我说一句 医闹死全家

突然中二的标题 带着不妙的味道

前方玻璃碴高能预警 非常核能

文州去世预警

 

 

“唔……是急诊部的急call啊……”

大半夜被吵醒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喻文州也醒了,黄少天坐起来,险些把手里的手机直接扔出去。

“老叶搞什么啊……明明知道我在陪护……”

“大概因为真的有很急的事情吧?事故一类的?”

喻文州的声音低低的,哑哑的,他习惯性地伸手想揉揉黄少天的脑袋,生生停住了动作,转而拍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

“不想去,想陪文州。”

黄少天有些孩子气地蹭了蹭喻文州的手背,喻文州伸手把黄少天拉进怀里。

“少天乖,我在这里等着少天,好不好?”

“那……文州……要等我回来哦。”

“好,等着少天回来。”

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蹭了蹭,隔着口罩蹭了蹭喻文州的唇瓣,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病房。

“什么情况?”

“交通事故,还撞上医闹了,阿修在那边拦着呢,咱们得先把手术做了。”

黄少天刚一下来就看见拖着医疗床的苏沐秋,黄少天点点头,没多想跟着苏沐秋去了手术室。

“王主任也在?”

“嗯,住得近,给叫过来当苦力了。”

黄少天看见了已经开始忙碌的王杰希,忍不住打了个招呼,王杰希点点头算是回应。

“真是辛苦了啊,这次非得申请补贴和加班费不可……”

苏沐秋推着医疗车进来,住在附近的同事都被他喊了个遍,拒绝加班的张佳乐揉着眼睛表示不服,铁打不动绝不加班的张新杰被拖起来,浑身散发着低气压不亚于隔壁口腔科的韩主任。

“真是太辛苦了啊……说起来老叶呢?有他在会轻松一点吧?”

张佳乐忍不住开始抱怨,手下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减慢,声音透过口罩传出来有点闷闷的。

“在对付医闹的患者家属——”

听到这话,王杰希忍不住皱眉,连张新杰都抬起了头,黄少天几乎是一瞬间就忍不住爆了粗口,张佳乐几乎要跳起来。

“我靠!就留他一个不会很危险吗?”

“我……我去看一眼,剩下的……你们可以吗?”

“没问题没问题,快去,不然太危险了。”

黄少天连连点头,更多的患者被送过来,苏沐秋有些慌乱地跑进急诊大厅,叶修背对着他,面对着一众医闹家属。

“小周,小江,去手术室!”

站在门口显然是刚到的江波涛和周泽楷有些发愣,听到苏沐秋的声音立刻反应过来,尝试着绕过聚成一群的家属。

“怎么?自己要求的疗法不行还都要赖到医生头上?这得是多无知?”

叶修看见了偷偷溜进来的两个医生,眯起眼睛提高声音,趁着叶修拉仇恨的间隙,周泽楷拽着江波涛就跑。

“阿修!”

苏沐秋的惊呼和锐器刺入肉体的闷响让周泽楷下意识回头,目光所及之处,一片殷红。

“快,去手术室,警察已经到了。”

叶修冲着周泽楷喊,周泽楷拿起一边的纱布抛了过去,叶修接过按在了苏沐秋的伤口上,使劲压着想要止血,他狠狠地瞪了家属们一眼,在警笛声中抱着苏沐秋冲进手术室,血洒了一地,黏黏腻腻的沾在叶修的指尖。

率先跑进手术室的是江波涛和周泽楷,随后是抱着苏沐秋的叶修。

“坚持一下,沐秋,不是很严重,没关系。”

叶修把苏沐秋放上手术台,扯开被血染得一团糟的衣物,江波涛没再说什么,拿起了器械接好。

这场“战斗”直至凌晨,黄少天坐在手术室门口,靠着长椅睡着了。

“您好,急诊部叶修……是吗?我知道了。”

本以为终于可以休息的叶修接到了电话,他面色凝重地放下听筒,随即靠在门外,点燃一根香烟。

“怎么了吗?”

张新杰坐在叶修身边,他的脸色依然不大好,不过却也是稍稍好了那么一些。

“文州,走了。”

叶修摇摇头,深深吸了一口烟,张新杰一愣,凑在旁边偷听的张佳乐几乎是瞬间出了声。

“啊?”
“太迟了,没能救回来。”

叶修稍稍别过头去,他觉得喉头有些梗住,这时候黄少天走出来,叶修立刻站了起来,像只受惊的兔子。

“可以去看文州吗?还没到值班时间……”

黄少天的话说到一半,他看见三个人都表情微妙——他似乎一瞬间就明白了什么。

“他……走了?”

“嗯。”

叶修伸手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想说点什么安慰的话,最后也只说出一句干巴巴的“节哀”。

“是吗……我去看看他——你们辛苦了。”

黄少天吸吸鼻子,点点头,勉强朝叶修笑笑。

“文州你骗我,你说会等我回来的。”

黄少天轻轻握住那只已经冰凉的手,最后一次握住喻文州的手贴上自己的脸颊。

“没关系……文州,没关系……但是,作为惩罚……你还要……还要等我好久,我会找你的。”

黄少天轻轻抹去眼角的泪水,最后一次,轻柔地吻上喻文州的唇。

喻文州的表情很安详,黄少天轻柔地,顺次吻过喻文州的额头、脸颊,像是以往喻文州每一次做的那样。

他轻轻摘下喻文州手指上的戒指,套在自己的手指上,两枚款式相同戒指套在他的指节上,晶莹的钻石让他想起了喻文州的眼睛。

也是这样,永远都是亮晶晶的呢。

 “在这之前……没收了哦,文州。”

喻文州的骨灰被送回来是在一个星期后,工作人员捧着骨灰盒,叶修首先站起了身。

“哟,文州回来了,欢迎!”

其他人也安静下来,默默起身,黄少天走到工作人员面前,微微抿唇,扬起一个微笑。

“文州,欢迎回来。”

欢迎回来,欢迎回到这里,欢迎回到我的身边。

仿佛还能看到,那个穿着白大褂的急诊科主任,弯眸轻笑着,向所有人打招呼。

金灿灿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他用一如既往的柔和声线——

我回来了——

评论(8)
热度(17)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