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喻黄】诸神的黄昏 中

诸神的黄昏 中

喻黄

角色死亡有

Be 玻璃碴 玻璃碴 玻璃碴

全职医院pa

为什么还是这个设定

因为我懒得写新的设定

突然中二的标题 带着不妙的味道

前方玻璃碴高能预警

真的磨刀开虐了嗯

求婚的文州 心动了吗 别想了不是你的

 和@叶落知秋太太的py交易

下章会很刺激 大概 

 

喻文州的身体越来越差,他会在黄少天推着他出去散步的时候睡着,会在黄少天不知道的时候将吃下去的食物尽数吐出,混着锈色的血和胃液,在深夜他会突然醒来,随着剧烈揪心的咳嗽,口腔之中满是腥甜,殷红的血从指缝漏出来,一点点打在床单上。

他的身体正在一点点衰弱下去,同时也在顽强地试图抵抗,最后的抵抗。

总有一天,最后一点生命力也会被疾病耗干。

然后,一切都会结束,不管是留在这个世界上的幸福,或是抵抗的苦痛与折磨。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一点点衰弱下去,他毫无办法,束手无策。

有些不公平吧,明明喻文州是那么棒的人,明明喻文州拯救了很多人。

最后,也没办法拯救自己吗?

“没关系,会好起来的。”

喻文州总是这样说,他总是在笑,抿起毫无血色的唇,看着黄少天,笑出来。

“说起来我也算是死过一次了呢,可是因为有少天,得到上天的眷顾了。”

他的神色很平静,他伸手去捏黄少天的脸,轻笑出声。

“所以,这一次,也能化险为夷。”

黄少天握住了他的手,轻吻指尖,看着喻文州上扬的嘴角,也笑出来。

“该剪指甲啦,文州。”

“是哦,要少天哥哥帮我剪。”

喻文州歪头眨眨眼睛,像个孩子似的,任由黄少天握着自己的手不放。

“明明文州更大来着?再叫句哥哥?”

“嗯,少天哥哥最好了。”

黄少天拿出了指甲刀,对着灯光,小心翼翼地剪下过长的指甲,再一点点修平。

“我记得我小时候,我妈警告我不可以晚上剪指甲。”

黄少天用指甲锉轻轻磨着喻文州的指甲,把不光滑的毛刺挫掉,将指甲的边缘磨得圆润,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他开口了。

“为什么呢?”

“她说,晚上剪指甲,会剪伤手指,结果第二天给我剪的时候,还是剪伤了。”

黄少天剪好指甲,在喻文州的手背落吻,喻文州轻笑出声。

“该说是亲妈?”

“对啊,如假包换,品质保证的那种。”

黄少天握紧喻文州的手,跟着喻文州笑出来。

喻文州的病情恶化得很快,住进层流病房的是在两个星期后。

“少天,过来。”

喻文州朝黄少天摆了摆手,黄少天走到他的身边,隔着口罩,喻文州轻轻吻了一下对方的唇瓣。

“没办法给少天一个像样的求婚,对不起。”

喻文州握紧黄少天的手,表情严肃,语气却依然是温和的。

“没办法给少天一个好看的戒指,很抱歉。”

喻文州的掌心,躺着两枚样式极为简单的戒指,他拿起一枚,送到黄少天面前。

“虽然不像样,但还是想问少天,愿不愿意和我结婚?我知道这样很自私,毕竟剩下的时间,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单独抛下少天很残忍——但是,无论如何,都想在有生之年,和少天缔结婚约。”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这位平时向来有条有理的急诊科主任少有地有些语无伦次,他握紧对方的手。

黄少天愣住了,那一瞬间,仿佛一切都被按了暂停键——结婚,缔结婚约,和喻文州一起。

喜悦混合着不知名的情感冲击着黄少天的心脏,他愣在原地,呆呆地望着喻文州。

喻文州没再说什么,安静地等着黄少天的回答。

“想什么呢?都到这份上了还不答应啊?”

一旁试图凑热闹的众人已经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最后一致地怂恿黄少天答应,为首的叶修干脆拍一下黄少天的肩膀,一脸恨铁不成钢。

“我愿意。”

说出那三个字,从来不需要犹豫。

“哟,一对新人啊,大家鼓掌祝福。”

叶修带头,掌声响起。

戒指被戴上黄少天的无名指,黄少天拿起另一枚套上喻文州的无名指。

“戴在无名指上,谁都拆不开,对吧?”

“对哦,谁都拆不开。”

喻文州弯眸,轻轻握住少天的手,十指交扣。

“其实只是肌腱的小把戏,对吧?还有什么直接连到主动脉什么的……所有部位都要连上动脉啊……”

黄少天看着戒指上亮晶晶的钻石,轻轻吻上喻文州的手背,喻文州轻笑出声。

“但是,祝福的意味,永远都在——要一直在一起,要白头偕老……”

“要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贫穷还是富贵,都相依相守。”

黄少天握紧喻文州的手,轻蹭着喻文州的手背。

“疾病啊……现在我倒是病着哦……”

“所以更要相依相守,不离不弃。”


评论(2)
热度(15)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