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双叶年上】在下叶秋有何贵干

在下叶秋有何贵干

#双叶年上

#七夕贺文  想着是个传统节日就来篇古风吧

# @叶落知秋  @一舟 我写完了【瘫


我叫叶秋,是个皇后。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皇帝是我哥。

今天是七夕,又叫乞巧节,本是小姑娘们的节日,因为牛郎织女的传说,也是一年一度喜鹊秃顶的情人节。

宫里虽不比宫外,却也是早早地就布置了起来,曝书的曝书,晒被的晒被,宫女们早早地备下了彩绫彩绳和彩丝线,做了巧果。

七夕乞巧,又有祈福的活动,向来都是有阖宫家宴的,从前先帝在的时候,都是内宫命妇为主,已经分出来的亲王可以不参与,后来叶修登基,这条倒是没变。

只不过今年,倒是有几分特殊。

简单来说……

就是本宫虽然是皇后但本宫真的打心底里不想参加家宴。

不管我那群嫂子究竟有毒没毒好不好处,真要一起待上几个时辰还要保持仪态端庄不可以开口嘲讽,臣妾做不到啊。

“秋儿秋儿,今儿是七夕哎。”

叶修下了朝便兴冲冲地跑过来,一众侍从面面相觑,谁都摸不着万岁爷真正的想法,现在他正坐在我对面心情颇好地开核桃吃。

“……所以呢?你是想给我抓只蜘蛛祝我心灵手巧不成?”

停,打住。

我知道我是中宫皇后一国之母,但你不觉得让我跟一群没出阁的小姑娘抓蜘蛛,还要比谁的蜘蛛结的网好看有点……说不出的幼稚和违和吗?

再说了,本来都是未出阁的小女孩们的节日,我一个已婚人士凑啥热闹。

“七夕,宫外有很多活动的吧?”

啧,皇帝,你的思想有点危险。

不过我喜欢。

“听你这意思,你是想出宫?”

“知我者,叶秋也。”

“……你确定不会让大臣逮着了指着鼻子骂?”

“不确定,但是我看你很想出宫的样子。”

我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出宫了。

毕竟平日里的市井虽然热闹,但终究街坊住的都是平常人家,我也不是什么平民老百姓,怎么严防都防不住,想巴结我求个一官半职的,自我封了燕王就从没少过,那是能从嘉峪关排到山海关,再怎么有兴致,出了宫遇上点别有用心,总是坏了心情。

不过嘛……这七夕佳节,都过节送礼去了,总不至于这时候还能逮着我吧?

要还能逮着,那可不是被我拒绝那么简单的了。

“……行吧,去哪玩?”

“这我可不如你清楚,天天出去玩的不是秋儿吗?”

也对,这皇帝确实天天宫里蹲,想出也没机会。

这个时节天黑得晚,傍晚时分溜出宫去,太阳还没落。

合欢花的花期也还没过,宫外的合欢花自是不如宫里的时常打理,却也是枝繁叶茂。

“挺香的,什么味儿啊?好像是油炸的……”

“巧果。”

叶修重重地吸了吸,颇好奇地东张西望。

这时候已经有不少百姓摆了祭拜的香案贡品,油炸的巧果自是不如宫里糕点师傅做的精致讨喜,却是下了足料,芝麻的香气溢满一条长街,有别出心裁的,包了那么一勺糖桂花、豆沙,带点馅料,好看好吃。

“吃不吃?虽然不如家里的精致,但口味上可不一定逊色。”

随意挑了个摊子停下,我伸手拽了拽他的袖子。

“那就尝尝吧。”

说着他就拿出了碎银子。

……你这败家孩子。

把荷包给他塞了回去,摸出几枚铜钱递给小贩,接过了刚炸好的巧果——这种甜的油炸小点心得是现炸现吃才最好,宫里的又是什么礼仪又是要试毒,等一套流程下来早就凉了大半,甜甜腻腻的也不爽口。

“嘶——烫、烫……”

“……谁让你吃那么大口啊。”

我捏了根竹签把巧果送到他嘴边,谁知道我们英明神武的万岁爷来了个一口吞,烫得直抽气,几乎被充做馅料的糖桂花烫得掉眼泪。

地主家的傻儿子,莫过于此吧。

天色暗下来,华灯初上。

“你觉得好吃吗?”

他突然回头看我,我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他突然吻上来,那吻是清浅的,带着糖桂花的香气。

“我也觉得。”


评论(7)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