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

不混圈 不吵架不撕逼的逻辑怪
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冷淡写手
自称老绅士的暴躁老哥
马路杀手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老司机
写东西全凭心情和喜爱 你批评我我就骂你bu

友情以上

友情以上

#cp双叶年上

#看标题就知道有沈秋霜小姐姐出没了吧hhhhhhhhh

#一些零零碎碎的往事吧 梗原我和我的gay佬胖友 祝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真·沙雕塑料兄弟情

#写着玩的 就不打tag了




沈秋霜现在觉得剧情的发展有点不太对。

叶秋说自己心情不好想出门走走,然后就变成现在这样。

沈秋霜拎着自己的包,站在更衣室门口等被自己推进去叶秋,而后者也是一脸懵逼。

好么,说出来散散心,结果直接开始买买买了。

显然西单并不是散心的好地方呢。

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当我们亲爱的叶总走出来的时候,店里的小姐姐们眼睛都要看直了。

平日里叶秋那真能说是几乎全天候西装革履,所以沈秋霜特意挑了套休闲风格的卫衣,还是偏明亮的浅色系,这样的搭配让叶秋告别了平日里的性冷淡画风,终于看起来像个青春正好的有为青年,甚至还显出几分少年感来。

“怎么样?给不给自己买个新皮肤?就叫……总裁的假期?顺便给你哥也来一套,他不也要过生日了?”

“……也行。”

叶秋想了想,最后点点头,换好了衣服让售货员把新买的衣服包装好。

“年轻人应该穿点活泼多彩的,别天天穿得跟个性冷淡似的。”

“你还好意思说我哦?你不是一柜子黑白照片吗?”

“白大褂是医生标配我有什么办法啊?”

“你也是个靠谱的成年女性了,你就不能买双高跟鞋买点小首饰?哎,这双就不错,去试试。”

“多不方便啊……”

沈秋霜嘴上是这么说,却是认认真真地去看叶秋指的高跟鞋——再不方便,再不便宜,哪架得住好看和喜欢啊,叶秋眼光一向不错,挑的自然是最适合沈秋霜的。

之后沈秋霜被叶秋拉着去看了正在热映的《千与千寻》,内陆的中文配音总算是遂了沈秋霜对标准普通话的执念,甚至沈秋霜在锅炉爷爷回答问题的时候,用胳膊肘捅了捅坐在身边的叶秋。

“诶,听见没有,爱情的力量。”

“听见了,秋霜小姐姐,你打算什么时候也获得个爱情的力量?”

“姐是凭本事单身,干嘛要脱单,秋老妈子。”

“嘁……”

叶秋翻了个白眼。

晚餐是看完电影后在影院楼下吃的麻辣香锅,两个人AA,沈秋霜作为肉食动物当然要了一堆肉肉肉,而一向坚持健康饮食的叶秋才挑了些蔬菜。

“我有时候怀疑你到底是不是医学院毕业的,饮食结构一点都不健康。”

“难得出来吃一次,都吃麻辣香锅了你还跟我讲健康?”

沈秋霜鼓着腮帮子毫无形象地大嚼大咽,完全没有平日里的优雅,她还顺手给自己倒了满杯的酸梅汤。

叶秋肠胃不大好,要了微辣,微辣的口味对沈秋霜来说几乎等同于免辣,但她不太在意这一点——尤其是嚼到一颗花椒之后。

“你这表情,我想给拍下来当表情包。”

叶秋看着沈秋霜表情逐步扭曲忍不住发出嘲笑,沈秋霜连灌了好几口酸梅汤,舌头一吐朝叶秋做了个鬼脸。

“表情丰富是我的特长,你不要太嫉妒。”



叶秋第一次见到沈秋霜是在初中。

当时沈秋霜是叶秋的同桌,看起来挺文静挺正经的一个小姑娘,谁知道吐起槽来那叫一个快准狠,嘲讽能力简直堪比叶修,还好没有嘲讽脸,不然估计是嫁不出去了。

事实证明,有以上想法的叶秋太过天真。

沈秋霜不是话不多的类型,也不是话痨,但偏偏毒舌得很,总有几分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味道。

就像之前有个暗恋沈秋霜的男生,挖空心思要沈秋霜给他讲题,说是什么家长逼得紧,沈秋霜倒好,直截了当地表明就算自己帮对方也不能提高成绩。

“你基础那么差,我给你讲也不能有效提高成绩啊……打个比方,就算你让黑白无常领着,到地府,在阎王爷跟前站着,你解不出来的三角函数就能解出来了?”

沈秋霜说这话的时候还一脸的诚恳,叶秋听了这话都差点没忍住笑出来。

“当然了,我能给他讲什么啊,到时候成绩上不去又怪我,那我是费心费力又不讨好,我还想多留点时间刷题呢。”

“你真没看出来人家喜欢你?你这就叫凭本事单身。”

叶秋趴在桌面上,听见沈秋霜理直气壮地“权衡利弊”笑得直不起腰来。

“去去去,姐没心思谈恋爱,你都说了我是凭本事单身,那我干嘛要谈恋爱。”

叶秋有时候只觉得自己根本跟不上沈秋霜清奇的脑回路,看不透沈秋霜的骚操作。

沈秋霜平时看起来虽是有些大大咧咧,但有时候偏偏又比大多数女孩子都多一份细腻,在某一个思念叶修的下午,叶秋趴在桌上萎靡不振,沈秋霜就这么平平淡淡地开口。

“我觉得我同桌最近心情不太好,我想请我同桌吃饭。”

“不想去,免了吧。”

叶秋看一眼埋头刷题的沈秋霜,蔫了吧唧地拒绝了对方的好意。

“你最近怎么了?感觉很低落。”

“没怎么……”

还不是因为某个离家出走的混蛋……

叶秋叹了口气。

“就当陪我吧,我家里没人,一个人吃饭没意思。”

那时候叶秋和沈秋霜意外地,十分聊得来。

于是叶秋发现,沈秋霜这个家伙,虽然毒舌又心脏,也有将别人怼得下不来台的恶趣味,但本身却是个极其坦诚的人,这总让叶秋想起叶修,但沈秋霜的那份比多数女孩更细腻的温和又很好地与叶修区别开。

永远恰到好处,永远恰如其分。

那天晚上叶秋被沈秋霜拉着看了一部正热映电影,青春言情无非那么几个狗血桥段,沈秋霜抱着臂面无表情,叶秋不明觉厉地嚼着爆米花,现场观众有几个极给面子地吧嗒吧嗒掉眼泪。

“你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

“不怎样,就像隔夜馊饭拌了酸掉的牛奶。”

“……你那是什么诡异的比喻。”

“比喻神奇是我个人特色,你不服?”

“服气服气,秋霜姐牛逼,秋霜姐真的好棒棒哦,我宣布我今天加入秋霜姐的夸夸群——”

“有勇气重新开始是勇敢,但有时候,一开始就让事情变得如意些,比亡羊补牢更需要勇气。”



“哟,别怀疑自己的眼睛,是我阴魂不散。”

到高中分了科,两个人依然是同桌——理科重点班也就两个,碰上的几率不算小,沈秋霜单手支着下巴,看着叶秋笑得一脸狡黠。

“……我倒是一点都不意外会见到你,不过你至于这么说你自己吗。”

叶秋放下东西,一眼就扫到沈秋霜脚边箱子里堆着的大学教材,又把自己的箱子扔到自己脚边——确认过眼神,是一起被竞赛支配的人。

“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我情愿阴魂不散当个辣鸡,都不要当好人。”

“……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好吧,不管过多久,沈秋霜依旧是那个走位飘操作骚的沈秋霜。

沈秋霜,也依然是那个愿意支棱着身上的刺保护叶秋的沈秋霜。

“我就奇了怪了,都是智商正常的健全人类,怎么就不会用正常人类的方式讲话做事呢?嗑药磕顶了?还是压根就是个类人猿?某些类人生物吧,就是个狼火,嘴上是够狠,可惜里外不是人。”

听听,这是人话么。

叶秋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也不知道怼他,他骂的可是你。”

“你都骂完了,没看见人家脸都绿了吗,吃了苍蝇似的?”

“怪我咯?都9102年了还歧视同性恋,没把精神病学拍他脸上我算是和蔼了好吗?呵,男人。”

沈秋霜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承包了我一年的表情包你知道吗?”

“我不想知道。”

“你这是逃避现实,脱离实践,沈秋霜同志,这是会犯错误的。”

“叶秋同志,但凡我政治好一点就不会学理科,停止你的迫害行为,大家都是同志,何必呢。”

“噗嗤……你是同志?”

“滚滚滚,我直得跟电线杆一样好吗?你昨天还说我钢铁直。”

“你怎么这么暴躁啊?会嫁不出去的。”

“……叫你哥穿秋裤去吧混蛋叶秋,你看见我竖起的中指了吗?”

沈秋霜伸手朝叶秋比了个双份中指。

“没有,我瞎。”

即使是现在,叶秋有时候想起和沈秋霜拿成绩互相伤害嘲笑对方学渣的日子也会忍不住勾起嘴角,那些鲜明不曾褪色的记忆就如同对叶修的爱恋,正是它们共同陪伴他度过人生最艰难的那几年。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子 | Powered by LOFTER